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立委無人信「椅子釀核二跳機」 蔡壁如爆3疑點


發佈時間:2021/08/10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0:35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呼籲台電,針對核二廠2號機急停事件拿出證據、講實話。(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呼籲台電,針對核二廠2號機急停事件拿出證據、講實話。(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核二廠2號機先前7月27日時發生急停,事後原能會表示,為一把旋轉椅誤觸,致使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引發跳機意外,立院經濟委員會昨(9)日也為此前往核二廠考察,立委們皆對因「一張椅子」就跳機感到質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直呼「從核二廠帶回來超扯的答案」,呼籲相關單位講實話「究竟那張椅子上坐了誰」。

蔡壁如於臉書中發文分析。(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核二廠2號機先前因人為疏失發生跳機意外,昨(9)日朝野立委們實地考察,輪番坐上那張遭指控誤觸主蒸汽隔離閥的椅子,不過在場共15名立委皆相當懷疑,「覺得一張椅子就跳機非常扯,沒人會相信」,對此,蔡壁如也於臉書發文表示,經過委員們輪番質疑,台電仍有3個疑點無法釐清。

更多新聞:就是它!核二廠2號機因「椅子觸碰」跳機 立委考察諷:神奇

蔡壁如實地考察核二場。(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接著補充,第一點為台電表示控制室兩台錄影機只有即時影像(CCTV),為了保護員工隱私,所以沒有錄影功能,然而就連7-11都有24小時錄影,「台電說法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第二點為台電核發處處長先前去過蔡壁如辦公室,才剛解釋操作人員當時坐在椅子上滑動,不小心因體重下壓,椅背碰到壓克力罩導致跳機,然而如今又改口說沒人坐在椅上,第三點為當時原能會的報告書,紅線區旁擺有五斗櫃等雜物,不現今台電簡報檔中的照片,雜物已被挪開,「顯然不誠實」,蔡壁如認為到底事實為何,只有內部人員最清楚,希望台電能公開透明,用證據說話,讓國人安心。
 

更多新聞:核二廠人為疏失致跳機 台電:懲處最高層級總經理

共15名立委前往考察核二廠。(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最後,蔡壁如呼籲台電,SOP雖然很笨,不過卻是必要之惡,「請台電拿出SOP。並且確實檢討、落實」,而RCA是要做「根本原因分析」,不過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有人說實話,否則無法檢討系統係風險,若連檢討都建立在謊言之上,該如何避免下次錯誤。另外台電於立委們考察後也回應,除了究責,也增設控制盤面安全防護桿、紅線區設紅外線入侵感測儀,與座椅改成固定式等改善措施。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廠#蔡壁如#台電#椅子#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2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