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未公布跳電報告 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列管


發佈時間:2021/08/1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4:1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台電今年5到7月跳電3次,相關調查報告至今未公布,將在新會期要求成立台電跳電真相調閱小組。行政院說,已要求經濟部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針對事故檢討報告加強追蹤列管。

費鴻泰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電今年5月13日、17日及7月27日發生3次跳電,然而至今5月份跳電的調查報告都還卡在行政院,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費鴻泰表示,台電稱7月核二廠跳電是因為椅子造成,但立法院前去考察時,台電也始終無法模擬出當時的狀況,而考察至今已超過一週,調查報告也不見蹤影,強烈懷疑是因為報告內容與事實不符,或是指出政府決策錯誤,導致政府無法跟社會大眾交代。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台電今年已發生三次重大跳電,顯示有結構性問題,涉及到經濟部督導不周,以及台電管理階層的適任問題,要求台電董事長要下台負責。由於台電已失去公信力,將要求台電提出的檢討調查報告必須要經過第三方公正的認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濟部所送的513、517事故檢討報告,行政院9日已函復經濟部,要求經濟部應督導台電公司針對供應面、電力調度、運轉維護及需求面確實加強管理。
 

羅秉成說,除應透過科技方式及嚴格管控發電機組檢修進度以穩定電力系統強化韌性、強化掌握再生能源發電量的能力,以及加強電力設施關鍵作業防呆機制外,更應加速大潭、興達及台中電廠等重大電源開發計畫,重新檢討長短期負載預測模式,精準計算並掌控備轉容量,藉此相關作為提升輸配電系統可靠度,以確保全國供電穩定。

他表示,政院也要求經濟部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針對該份事故檢討報告所提相關設施系統改善對策及改善作為、各應辦事項的改善目標及明確查核點等檢討事項訂定完成期程且應加強追蹤列管,並適時對外妥適說明此案事故調查及檢討改善情形。

至於有關本案相關責任歸屬,羅秉成說,已請經濟部依相關規定另案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說,尊重對於台電的任何監督,至於調閱小組要如何成立,等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再來討論,按照立委相關的職權行使來成立;至於台電的調查報告,相信行政院絕對沒有隱瞞。(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跳電#國民黨#調查報告#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17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