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1號機7/1停機 台電3措施確保穩定供電


發佈時間:2021/06/3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3:11
(圖/TVBS)
(圖/TVBS)

時序進入夏季,高溫炎熱的天氣導致用電量持續飆升,不過核二廠1號機預計於7月1日晚間停機,外界憂心將影響供電,台電強調,民營嘉惠電廠二期機組、太陽光電與歲修機組3方將補上,供電沒有問題。

核二廠1號機的運轉執照雖然今年底才到期,但因燃料池貯存容量不足,原定3月就必須停機,台電改採降低運轉功率方式,才得以延長運轉時間至6月;今天台電證實,核二廠1號機將於7月1日停機,走上提前除役之路。

 

而氣候異常、景氣暢旺,以及疫情升溫之下,居家辦公、居家就學成為新常態,均推升用電需求,今年5月用電量就頻頻創下歷史新高;台電也曾坦言,隨著天氣愈來愈熱,用電量恐再創高。

核二廠1號機組提前除役後,將產生80萬瓩電力缺口,外界憂心將影響夏季供電穩定,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對此表示,將由民營嘉惠電廠二期機組、太陽光電與歲修機組3方補足,供電沒有問題。

張廷抒說明,民營電廠(IPP)嘉惠二期將補上一部可供約51萬瓩的機組,太陽光電也至少有50萬瓩,已經超過核二廠1號機組停機後產生的電力缺口;太陽光電夜間無用武之地,也可透過延長燃氣機組發電時間,以及增加IPP及汽電共生的購電量因應。
 

此外,近期協和4號機、林口3號機、興達2號機陸續歸隊,加上大林6號機、大潭6號機將加入供電行列,「7月該回來的都會回來」。

張廷抒直言,由於大林6號機7月10日才進來,台電預估,7月中上旬還是供電吃緊的「黃燈」,但7月下旬起就都是「綠燈」,「我們已經做好穩定供電的準備」。

台電預估,今天最高用電量3650萬瓩,最大供電能力4144.1萬瓩,持續亮出供電充裕的綠燈;尖峰備轉容量率預估為13.54%,預估尖峰備轉容量則為494.1萬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廠#台電#供電#用電量#停機#歲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