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捐就捐!月薪+特別費31萬 陳其邁霸氣全捐助防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3:13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要求市長陳其邁,捐出薪水和特別費。(圖/翻攝自邱于軒、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要求市長陳其邁,捐出薪水和特別費。(圖/翻攝自邱于軒、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5)日出席議會總質詢時,遭到市議員邱于軒要求,市府官員特別費、公關費全數減半,用於防疫紓困。陳其邁答詢說,捐出他個人薪水完全沒問題,還反問邱于軒,議會是否比照辦理,議員本身也捐薪水以身作則。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出面證實,市長確實將一個月的薪水和特別費共31萬1478元,捐給社會局、衛生局跟警察局,作為防疫加菜金,慰勞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

陳其邁共捐31萬給基層防疫人員。(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槓上陳其邁「切磋一下」 高市府回擊:源頭就是台北

董建宏說,市長陳其邁昨(5)日已捐特別費14萬4000元給衛生局和警察局的同仁,另外月薪給社會局,總共31萬1478元。他補充,市長平時就為善不欲人知,疫情期間本來就有捐款,這都是例行性的行為,非刻意這樣做。

新聞局長表示,陳其邁平時就為善不欲人知。(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戴資穎奧運「戴」銀 高市府獎金加碼「歡迎回家」
 

對於陳其邁捐款的舉動,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回應「非常好」,接著她點名副市長史哲,以及市府其他官員應該盡速跟進。至於她自己是否跟進,邱于軒表示,會邀請好友共同響應,用來籌措待用餐,幫助自己選區艱困的民眾與餐飲業者。她強調,要求陳其邁捐薪水並不過份,因為2012年時任立委的陳其邁,要求當時的馬英九總統國務機要費和中央正副首長特別費減半,她只是希望現在是市長的陳其邁能比照辦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高雄#陳其邁#邱于軒#特別費#薪水#捐款#市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41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