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槓上陳其邁「切磋一下」 高市府回擊:源頭就是台北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1:13
北高兩市為「X men」群聚互槓。(圖/翻攝自柯文哲、陳其邁臉書)
北高兩市為「X men」群聚互槓。(圖/翻攝自柯文哲、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指出,5男染疫的「X men」群聚,「指標個案」曾在7月到台北拜訪友人、參加聚會,是在台北染疫。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強調,與中央確認後,疫情活動地點、確診者跟接觸者都沒有台北市個案,市長柯文哲昨(4)日更怒斥,陳其邁也是學醫的,希望他出來講解,相互切磋一下。高雄市政府發出新聞稿回擊,經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判斷感染源為台北地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感染源頭為台北地區。(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因X Men群聚互槓!柯文哲要陳其邁出面「切磋醫學」

高雄市衛生局4日晚間發稿表示,「指標個案」7月1日上午於左營站搭高鐵抵達台北站後,隨即聯繫台北的A友人,之後入住台北市的某飯店與不特定接觸者聚會,第三日再到新北市的B友人家中,並於7月4日離開,南下高雄。已將疫調資料轉疾管署,通知新北市,新北市也在接獲通知後,於7月31日匡列B友人採檢並確診。

「指標個案」到過台北拜訪友人、參加聚會。(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高雄+1! 陳其邁:為北部「特殊交友圈」接觸者
 

針對「指標個案」血清抗體包括IgG、anti-S、anti-N檢驗結果,高雄市政府研判,感染時間應在三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判斷感染源為台北地區。同時對接觸14天以上感染者採檢快篩及PCR,評估有溯源疫調必要者,都會加採血清學抗體檢驗結果,進一步釐清可能的感染時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柯文哲#X men#特殊交友圈#台北市#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0932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