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改革真難? 她一張圖曝蔡英文「無法管」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7:39
林靜儀手繪一張圖說明,大家在討論運動政策時,要分別思考權責關係。(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TVBS資料畫面)
林靜儀手繪一張圖說明,大家在討論運動政策時,要分別思考權責關係。(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TVBS資料畫面)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啟程,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引發外界砲轟。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今(20)日在臉書用一張圖揭露,中華奧委會因為是「人民團體」,總統蔡英文根本無法管,且換幾個教育部長,也難以改革體育制度。

東奧國手們前往日本全都搭乘經濟艙,國人罵翻政府。(圖/TVBS資料畫面)

 
羽球球后戴資穎昨(19)日搭機前往日本,在IG發文感嘆「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貼文一出,各界開始譴責體育署、中華奧會,由於中央先前曾允諾會讓選手搭商務艙,如今承諾跳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及體育署長張少熙昨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思慮不周、會檢討提出報告,也向選手們及國人鞠躬致歉,並表示回程一定會安排各代表隊的國手及教練搭乘商務艙。

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熙向選手鞠躬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親揭運動員「真正需求」 郭彥甫嘆:選手能有幾次奧運
 
對此,林靜儀今日下午在臉書秀出一張自己的手繪圖,向大家說明在討論運動政策時,需要分別思考的權責關係。她指出,虛線上方的體育署,是政府承諾最能做的事情,給予軟硬體支持,好的場館、好的食宿品質、簡單的經費申請、較高的補助金額。
 

林靜儀手繪一張圖說明,大家在討論運動政策時,要分別思考權責關係。(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林靜儀說,虛線下方的奧委會、各協會是最困難的事情,這是換政府不會一起換的部分,因為這些都是人民團體,相信這幾年參與運動改革的人都會發現,「這是換幾個教育部長也難以觸及的部分」。

更多新聞:國手搭經濟艙網友狂洗版 謝長廷:回程應都會坐商務艙
 
林靜儀表示,政府有立委、人民及媒體監督,而這些人民團體只要依法運作、沒有違法,那就只有他們的會員可以監督,理事長、協會幹部是怎麼被選出來的,是以服務選手為責任還是以管理資源為主責,誰能夠左右他們的職位和監督他們的職務?
 
林靜儀透漏,自己之前在查各運動協會時就發現,奧委會是人民團體,每個運動項目的協會是奧委會的成員,而且是唯一代表。因此,這會造成每個運動協會內部非常封閉的環境,其中一個就是選手的權益,操縱在整個體系裡面的「前輩」。
 
林靜儀認為,政府必須尊重專業,在權限上就是給予經費與設備最好的支持,但是專業團體內部的文化與執行方向,真的需要很多輪新陳代謝才能改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球后#戴姿穎#蔡英文#林靜儀#經濟艙#商務艙#人民團體#奧委會#體育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09

0.5916

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