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艙事件」又扯馬維拉? 許淑華:不應該淪政治口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0:3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9)日在IG限時動態曝光選手擠經濟艙出征東奧,隨行官員卻爽搭商務艙,之後又爆出體育署安排簡陋飯店給選手,自己卻住每晚「貴一倍」的飯店,引發國人不滿。但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卻認為,體育署發生嚴重疏失確實不應該,但實在沒有必要把小事情演變為政治口水。

許淑華今(20)日在臉書針對「經濟艙事件」發表看法,她說,雖然蔡英文總統曾經承諾讓國手獲得最好的照顧,讓選手與教練參加重要國際賽事「以坐商務艙為原則」,但這次體育署之所以出包,是因為「馬政府時期進行的組織改造」。

 

許淑華晚間又編輯臉書貼文,「僅附上說明,現在民進黨執政得深刻反省檢討,無法卸責只能將制度上不足的問題,藉此進行改革與修法,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中華隊選手搭經濟艙出征東奧。(圖/戴資穎IG、TVBS資料照)

許淑華說,馬英九執政時期,原為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降級併到教育部體育署,導致預算及人力編制上都受到影響。她並舉例,如長久以來給選手的交通、出場費、保險費等都常出問題,「2016年里約奧運,更發生選手自帶泡麵去吃的窘況。」許淑華認為,因為體育署組織編制的深層問題,根本性的影響到台灣的體育再造與發展,才是必須全盤檢討並改革的。

 
圖/許淑華臉書

「對於某些在野黨的民代名嘴藉此做文章,甚至有黨團幹部拿選手下榻的飯店來批評,我非常不以為然,讓選手們的用心被口水淹沒,對於台灣體育一點幫助也沒有。」她說,體育署長張少煕已為此事請辭下台,希望衍伸的政治口水可以到此為止。另她也認為,政府日後應明訂「國際大型賽事讓選手坐商務艙」,讓國手獲得最好的照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戴資穎#經濟艙#商務艙#體育署#許淑華#馬政府#蔡英文#中華隊#政治口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