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政府、會擺爛」 國民黨揭打不到疫苗的真相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1:02
國民黨呼籲政府開放讓藍營縣市自購疫苗。(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呼籲政府開放讓藍營縣市自購疫苗。(圖/國民黨提供)

面對國內疫苗不足,藍營執政四縣市提出自購疫苗,但政院卻稱不需要,目前疫苗量已足夠。國民黨今(16)日痛批,就是政府無能,導致台灣目前到手的疫苗還不到一千萬劑,蔡政府睜眼說瞎話,根本是,「有政府、會擺爛」,國民黨要揭開政府看得到打不到的疫苗真相。

國民黨希望自購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政府在取得疫苗上有四大罪:

一、 卡疫苗:政府防疫不力、採購疫苗無能,早先採購BNT破局,外傳就是民進黨內部各方爭利所致;之後民間跳出來採購,政府對鴻海祭出的各種刁難阻擋,甚至曾抹紅BNT疫苗是中國大陸代工,擺明了政治考量凌駕民眾健康。

二、 搞黑箱:採購疫苗上,蔡政府黑箱作業,將國人、在野黨要求透明化置若罔聞;相較於永齡與台積電購得疫苗價格透明,蔡政府始終對目前已購得的疫苗價格遮遮掩掩,拿疫苗採購保密合約當藉口,不讓全民看到民進黨的黑箱內暗藏的弊端。

 
三、 割稻尾:民間企業突破萬難採購千萬劑疫苗成功,民進黨上下第一時間動員開記者會、作梗圖,宣揚是「政府協助企業」買到BNT疫苗。

四、 畫大餅:民進黨聲稱疫苗足夠,台灣已掌握4457萬劑疫苗,但台灣目前手上的疫苗就是不到千萬劑,民進黨所謂的「已掌握」就是以空虛的話術畫大餅愚民。國民黨質疑,世界潮流已經要打第三劑,政府憑什麼說疫苗足夠?預購的疫苗何時來?其中多少是靠捐贈而來?

國民黨指出,依據疫苗意願登記系統上目前統計數字,台灣有高達412萬民眾只選莫德納,依據目前採購的數量,請問這些民眾何時能打到所選的疫苗?政府目前的莫德納採購因應規劃又是什麼?所謂疫苗足夠,難道只是畫餅充飢?

台灣民眾搶打莫德納,但數量卻不夠。(圖/TVBS)

此外,日本可望下修莫德納疫苗的可接種年齡到12歲以上,正研議讓青少年可以打莫德納,國民綁表示,台灣青少年卻一劑難求,國民黨先前與眾多家長共同呼籲「讓12-18歲青少年施打疫苗」,政府到現在還沒有回應,到底何時青少年可以打到?

國民黨質疑,防疫指揮中心先前說民眾有選擇疫苗的權利,但台灣疫苗短缺,讓民眾早已失去選擇的權利,各地搶打疫苗亂象叢生,人民大排長龍等候施打疫苗殘劑,執政黨竟然宣布疫苗已足夠,甚至以此阻擋國民黨與地方縣市政府採購疫苗,再次把政治考量至於人民生命之上,令人無比痛心。

國民黨強調,民間企業、地方政府與在野黨幫忙買疫苗送給政府,執政黨不為自己的無能感到慚愧,竟然稱目前採購疫苗非最有急迫性的議題,還抹紅國民黨要買疫苗是「以疫謀統」,但四個縣市申請購買疫苗的程序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都相同,難道永齡與台積電買到疫苗也是配合對岸、以疫謀統?請民進黨停止無限上綱的抹紅伎倆,別再卡關縣市政府,只要讓國民黨比照辦理即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莫德納#疫苗#時間#記者#防疫#台積電#接種#鴻海#BNT#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6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