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宅神!江啟臣送花轟蘇揆「院找民碴」驚見超嗆藏頭詩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9:07
江啟臣聲援朱學恆,送花嗆蘇貞昌。(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聲援朱學恆,送花嗆蘇貞昌。(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名嘴「宅神」朱學恆6月初送花籃到衛福部疾管署門口,寫下「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遭告妨害公務,昨(13)日被傳喚調查。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除了送蘭花聲援朱學恆外,也送向日葵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並寫上「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嗆聲。

朱學恆6月初送花籃到衛福部疾管署。(圖/TVBS)

 
江啟臣昨晚在臉書專頁發文向蘇貞昌喊話,執政應該光明磊落,給人民安心,而不是給民眾恐懼。平日為大家發聲的朱學恆因為送花籃到衛福部被政府以「妨害公務」傳喚,民進黨可以不接受送花籃,也可以為自己的執政辯護,但一言不合就把不同意見的人送警察局、送檢調或送法院,這就是濫用國家公權力,恐嚇民眾,獨裁統治。

更多新聞:唐鳳疫苗預約平台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轟:衛福部已讀不回

江啟臣送給朱學恆一盆蘭花表示感佩,上頭還寫道「打死不退、當仁不讓」。而他也送了一盆向日葵給蘇貞昌,卡片上寫下「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嗆聲。他也直言,獨裁的政府終將被民主制裁,要拜託大家持續為自己、為家人、為你愛的人發聲,讓在野黨更有力量,向政府拍桌。

 
江啟臣也送花籃給蘇貞昌。(圖/TVBS)

不過有網友發現,江啟臣送給蘇貞昌的卡片上寫的「行不由徑」其實有讚美意味,實際查詢教育部字典,行不由徑是形容走路不走捷徑,比喻人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這也讓不少網友笑喊「要褒還是要貶?」另外還有眼尖網友看出「4字藏頭詩」,在送給蘇貞昌的卡片上,從每句的首字讀下來就是「行政院爛」,而這波「花籃政治學」也引起網友熱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江啟臣#蘇貞昌#宅神#朱學恆#花籃#藏頭詩#行不由徑#行政院#妨害公務#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7

0.1517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