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染疫衝擊生計!部分納稅主力盼優先接種 40-50歲者:被剝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5:11

疫苗分批次來台,中央列出優先施打對象,主要以醫護和長者等人優先,不過有一些40到50歲的人覺得自己不僅要支撐家中、甚至國家的經濟,順序卻沒排前面一些,雖然能體認能防止長者罹患重症,但也憂心權益相對被剝奪!

圖/TVBS

 
診所外長者早起排隊來接種疫苗,雖然自己打得到,但有些長者這樣認為。

長者民眾:「老實講每個人都很重要。」

的確因為疫苗逐批進來,得要有個先後緩急,優先讓高風險族群來打,只是年齡介於40-60歲的人,忍不住這樣覺得。

 
民眾:「是真的有被剝奪的感覺,因為我們還是在職場在工作啊,我們這個年紀的話,當然就是(希望)可以早點打。」

的確翻開2019年綜合所得稅相關統計,總納稅戶數638萬戶,佔比最高的兩大族群,落在30-50歲之間佔全納稅戶數的一半,進一步分析納稅實力,40-50歲納稅最多733.8億元約3成,50-60歲納稅第二多同樣也約30%,但這麼剛好佔比第二名納稅又最多的40-50歲,雖然支撐家中、甚至國家經濟,卻沒被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圖/TVBS

民眾:「(長者和40-50歲者)兩邊,應該是可以同步(接種)。」

民眾:「如果是可以(優先接種),當然是最好啊,打了有保護力啊,不然感覺就很麻煩啊。」

不過疫苗確實非萬能主要是能降低死亡率,大多國家也是按照年齡層逐批往下打。

民眾:「重症都是老人比較多,所以老人先打比較好,我們年輕人都對於,這種防範措施都比較完整,大家都比較有意識。」

圖/TVBS

 
民眾:「如果說上面的長者,對於目前(接種)的意願,不是那麼高的話,那應該就是加速的,往下面打下來。」

目前國內疫苗總數突破700萬,總覆蓋率仍卡在10%左右,部分有資格實打的人仍在觀望,醫師這麼建議。

北市聯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長輩不想打那就直接,讓給年輕人來打,這絕對是一個好的戰略,就看國家的制度,要怎麼樣去定啦。」

強烈建議你不要我先來,如何適當拚全體防護大家都很關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792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