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面操作?武統威脅、壓迫香港 台灣人對中共好感度民調超低!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23:35

中共剛過完百年黨慶,中共主席習近平的聲勢如日中天,但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人對中共的好感度極低,0到100度僅拿下32度,原因不外乎是中共不放棄武統,以及壓迫香港民主造成的負面形象,讓台灣民眾反感度大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主席習近平(7.1):「偉大光榮英雄的中國人民,萬歲。」

中共7/1百年黨慶,中共主席習近平,再次強調心心念念的統一大業。

中共主席習近平(7.1):「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或許就是這樣的強硬態度,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以0至100度表示對政黨的感受,分數越高好感度也就越高,結果台灣人對中國共產黨感受,平均為32.21度,可說是冷若冰霜,但中共的統一野心卻不減反增。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如果雙方願意坐下來談,或者是願意把各自不同,解決政治分歧的版本丟出來以後,我們可能會比較快發現,台灣和大陸永遠的政治切割,可能越來越不成為一個選項。」

面對分歧,中共祭出更強硬的手段,大秀軍事力量文攻武嚇,以高壓手段懲治異己,像是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強力收攏香港自治權,但種種作為,似乎都成為負面教材,加深了台灣人民的反感。

記者顧上鈞:「香港國安法在2020年6月30日深夜正式生效,對香港的政治以及社會層面,造成全面性的衝擊,早在這部法條正式上路之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就趕來台灣重起爐灶,如今回首過去的故鄉也感慨萬千。」

蝸居在城市一隅,鄉愁不僅是物理上的距離,精神上的隔閡,讓這座熟悉的東方之珠,變得無比陌生。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從開始香港政府說影響是不大的,影響很少的人,現在看起來全香港都受到影響,可以說通過這個國安法,香港人等於是沒有言論自由了。」

儘管中共和港府曾公開保證,國安法不會削弱香港的自治,但一年過去了,不僅大批民主人士遭到逮捕,連香港蘋果日報都被迫停刊,曾經自由開放的國際都會,已淪為中共嚴密監控的保守城市。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Sky:「身邊的朋友多多少少,在談論香港的事情的時候,都開始有顧慮,會慢慢把他們的言論,開始有越來越多的紅線,也因此彼此之間的討論或是猜忌會出來。」

香港民眾C小姐:「這一年最明顯的不一樣就是,遊行跟集會少了很多,因為很多都被警方拒絕了,政府不是經常說,有了國安法之後社會會安定很多嗎?其實是完全相反的,我覺得反而會變成白色恐怖。」

中共再三承諾的一國兩制,一夕間天翻地覆為一國一制,專制政權的承諾,改口向來不需要理由,再看到中共對台交涉的種種保證,更顯得脆弱不堪。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不需要透過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成果,去理解中國大陸是否信守承諾,這個我們歷史上經驗已經很豐富了,大陸說一國兩制不再有垂範台灣的作用,也不寄希望於一國兩制,會被台灣人民接受,那中國大陸要在香港要做什麼東西的話,那就是陸港關係跟台灣就更沒有關係了。」

兩岸政治分歧看似鮮有交集,但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如同北風與太陽的寓言故事,強硬作為恐怕只會適得其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感中共#兩岸#武統#民調#黨慶#習近平#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51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