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舉國慶建黨百年 對美日關係仍緊繃


發佈時間:2021/06/3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8:38

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天安門發表演說,而在大陸大肆慶祝黨慶的同時,北京當局仍因為台灣議題和美日等國隔空槓上。美國眾議院正在審議最新的「抗中法案」,將台灣認定是印太戰略重要的一部分,讓大陸外交部痛批是政治操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央視新聞:「隨著夜幕降臨,珠江兩岸的上百座樓宇,悉數亮燈。」

廣州、浙江等各大城市地標,舉辦盛大燈光秀,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大陸境內這幾天,幾乎像過年一樣,一片歡樂,就在黨慶前夕,大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評論指出,中國共產黨人,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因為台灣議題,北京當局和各國隔空交鋒,美國眾議院,30日將審議被稱為「抗中法案」的「老鷹法案」,(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法案內容包括,要強化美國政治、外交、軍事實力,捍衛盟友利益價值,加強誘因,激勵中國和美國合作。台灣在整部法案中被提到多達104次,還有3小節是台灣專章,認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的一部分,推進台灣安全和民主,符合美國重要安全利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把自己的事情辦好,才是美國的議員們,真正應該操心的事情,停止在涉華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停止審議推進有關的,涉華消極議案。」

 
審議還沒開始,大陸官方已經先行反擊,但台美互動還沒完,停了五年的TIFA再次召開。

和台灣互動,讓大陸不開心的還有日本,因為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在與華府智庫的對談中,公開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必須加以保護,對此大陸外交部也同樣做出抨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百年#黨慶#習近平#演說#政治#操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1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