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百年黨慶!習近平:解決台灣問題是歷史任務 7萬人歡呼23秒


發佈時間:2021/07/0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3:35

今天上午的中共百年黨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了相當的篇幅談兩岸關係,除了一中原則跟九二共識之外,他更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的歷史任務」,隨後全場歡呼鼓掌近半分鐘,但對此陸委會呼籲對岸正視兩岸現實,放棄軍事恫嚇,學者則多半認為,並沒有超出對岸涉台言論的一貫基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就是這段話引發天安門廣場上,長達23秒幾乎是全場最長的掌聲,就在中共百年黨慶上,習近平再次強調一中原則、九二共識。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話聽起來很重,但對比涉台部分在整場演說所占的比例,還有擺放位置相對靠後,學者分析,大陸方面並不希望涉台議題變成討論焦點。

淡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這一次的講法其實還是維持一貫的論調跟基調,當務之急絕對是在於什麼堅定以及優先地反對台灣獨立,防止台灣(而非促進統一)。」

為了出席1日上午這場慶典,中外記者跟現場七萬名群眾從凌晨兩點開始就要集合,通過一連三關的嚴密安檢,才能抵達現場,高規格的安排,學者認為,對外只是其次,最重要的再次對內,確立執政合法性。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目前)所有的鋪陳加上今天的講話,幾乎就是再度地,潛台詞就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應該不會改變。」

一場演說強調中共政績,尤其聚焦在習近平任內,再加上黨內看不出有其他競爭者浮現,在學者看來,二十大後的中共動向,才是這場黨慶最大的看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黨慶#習近平#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3

0.2536

0.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