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守自盜」打特權疫苗? 藍委爆食藥署造冊超打169%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48

民眾搶打殘劑的狀況不斷,國民黨立委爆料,指揮中心開放施打的「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其中管理疫苗的食藥署,造冊人數是署內人數的兩倍,施打率高達169%,挨轟監守自盜!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原來我們從來都不是同島一命,同島不同命。」

大酸同島不同命,國民黨立委跳出來指控,在大家搶打疫苗之際,食藥署卻超打公費疫苗。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食藥署編制內人員只有646人,這是包括到約聘聘用,技工工友我們都加在裡面囉,疫苗造冊人數1356名,比他的編制人數整整多了710位。」

 
圖/TVBS

立委懷疑有特權疫苗的可能,因為負責相關疫苗業務的食藥署,明明編制只有646人,可這回造冊施打的卻有1356人,其中差了710人,而且已經有1089人接種,以編制人員數算接種比率,高達169%。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這710位是誰,是怎樣對象,甚至我認為,編制內人員是不是每個都打,我也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管理這個疫苗,管理這些武器槍砲彈藥的單位,但是今天呢我覺得食藥署,根本『監守自盜』。」

圖/TVBS

轟食藥署根本監守自盜,要他們交出施打疫苗名單,因為對比衛福部其他單位,除了第一線迎戰疫情的疾管署,有比編列多打411人外,就是食藥署造冊人數,比編制人數多最多。

吳秀梅:「所謂的編制內的,這些是具備有公務人員身分的,但事實上在我們單位裡面工作的,還有很多編制外的,這些人數確實是在我們食藥署的。」

署長強調署內還有非公務人員的工作夥伴,在疫苗封緘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但在這民眾搶打疫苗殘劑的時刻,誰被造冊打疫苗格外引發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疫苗#接種#打疫苗#殘劑#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32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