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天難管政策又失當? 批發市場一查黑數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9:49

北市批發市場陸續爆發群聚,歸咎一方面這些市場場地大、人流複雜,防疫本來就不容易,另一方面北市府也被批評篩檢太慢、足跡公布不確實,還有就是中央到地方考量批發市場戰略物資意義,不敢貿然休市,恐怕都是造成疫情擴散原因。

圖/TVBS資料畫面

 
烈日下排隊篩檢打疫苗,北市批發市場陸續爆發群聚,空拍圖看偌大的環南市場如今空蕩蕩,只剩下一樓醫護進出,民眾趕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7.2):「過去都以為醫院是感染最重要途徑,結果發現醫院才30%,反而跟市場相關的更多,所以我想這也是給我們一個,跟教科書上寫得不一樣。」

圖/TVBS

連號稱醫學專業的柯市長都想不透,或許也因為這些市場,和一般你我想像中的傳統市場,不太一樣
 

記者劉亭廷:「萬大第一果菜市場,是全國規模最大的批發市場,但就因腹地龐大分為不同區域,採半開放式空間加上人流南北往返相對複雜,也讓防疫上增加難度。」

光是第一市場每天進出就高達將近一萬人,重點是這些人也不一定天天都在這,想追不容易,另一邊的環南,零售跟批發都有做,鄰近北農和家禽市場,出入也相對複雜又是密閉空間,先天條件防疫困難,更別說後續市府處理也被批評。

立委林昶佐(7.2):「因為來往人員複雜所以篩檢沒辦法,最後還是篩檢了啊。」

因為在6/5中央當時就發公文,建議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進行廣篩和普篩,但到6/9柯文哲進行三次快篩25日打疫苗,7月1日大規模PCR時間長達一個月。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為甚麼爆發是因為之前沒普篩原因嗎?)各種原因都有啦,疫情這東西不是我們,人的計畫性有辦法處理。」

普篩被批慢了,還有疫調,過去一個月市府沒有公布確診者足跡,也被認為讓民眾無所適從,相比而言。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必須要採取更嚴格的標準來看待。」

這不知是不是在反諷台北市,因為新北家禽一爆確診,侯友宜下重手休市三天,反觀中央到北市府堅持北農不能說關就關,因為還有戰略物資考量,市場成疫情破口,北市一句「沒有人是故意的」,但也或許有些太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批發市場#群聚#新冠肺炎#侯友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