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證實外力截斷台灣買疫苗 民進黨籲朝野團結對外


發佈時間:2021/06/3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7:27
(圖/TVBS)
(圖/TVBS)

美國白宮發言人指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對此民進黨今天表示,全球人類受到病毒影響,盡快透過疫苗確保人類的健康,應該是最優先事項,卻有外力試圖截斷台灣對外採購疫苗;台灣朝野應該團結一致,爭取疫苗維護國人健康。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會後,由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致詞內容並回答媒體提問。

 

針對媒體詢問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有留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一事。周江杰說,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政府不斷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取得國際疫苗確實有受到外界的干擾。今天美國白宮發言人的說法,也證實的確是有干擾存在。

他表示,這也證明一件事情,台灣政府並非沒有向外採購國際疫苗,台灣政府早就有向國際採購疫苗,但卻受到外力干擾台灣取得疫苗。這個所謂的外力截斷台灣取得疫苗的動機,他想應該不會是善意的,畢竟全球人類受到病毒影響,盡快透過疫苗確保人類的健康,這應該是最優先事項,但卻有外力試圖截斷台灣對外採購疫苗的取得,套句台灣人常說的話,「金夭壽」。

周江杰進一步說,這也同時說明了為什麼日本、美國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高效率地用大量的疫苗支援台灣的原因。而同時間卻看到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卻對此發表批評的言論,顯然這個所謂外界的不當干擾,確有此事。
 

他並呼籲在野黨,切莫忽略台灣在國際上遇到的諸多挑戰,台灣應該團結一致,爭取疫苗維護國人健康。同樣的,對於外力干擾台灣取得疫苗的言行,也希望朝野可以團結對外,如此才是全民之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病毒#疫情#採購疫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4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