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搶打莫德納!北市開放登記 長者擠爆里辦「求預約」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3:18

中央配發莫德納疫苗給各縣市,台北市從今天(30日)開始,開放72歲以上長者網路預約,最快7/1就能打得到,但不少長者不擅長使用網路,紛紛跑到里辦公室求助,鄰近的新北市則是出現網路登記系統大塞車,讓不少網友灌爆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

圖/TVBS

 
里民vs.里長:「阿姨,你稍等我一下。」

前一個長者才剛成功拿到打疫苗的時段,排在後面的里民著急地掏出身分證,希望里長也幫幫忙上網預約,因為台北市30日開放網路登記打莫德納,一大早不到8點鐘不少72歲以上的長者,跑到了里辦公室前。

里民vs.里長:「哇! 萬芳醫院7月2日全滿,阿姨7月5日好不好。」

 
登記疫苗里民:「我不會弄(網路登記)嘛。」

登記疫苗里民:「剛剛那個小姐掛不進去喔。」

圖/TVBS

好險好險最後一刻搶到打疫苗的門票,北市7/1前預約最快2號就能開打,里長找來多位幫手助陣,不只要拚登記人數還要拚手速。

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有非常緊張,就是有一種名額都是,曾經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很像在搶五月天門票的感覺。」

感嘆比五月天的門票還難搶,這樣的情形也出現在隔壁的新北市。

新北衛生所人員vs.想預約長者:「便民的方法嗎? 不對吧,現在就是網路大家要進去進不去,慢一點。」

工作人員也好無奈,不少長者鎖定莫德納,讓網路登記系統一上線就大塞車,不少網友氣急敗壞,跑到市長侯友宜的臉書大抱怨。
 

圖/TVBS

新北研考會主委林豐裕:「瞬間湧入非常大的量,我們系統持續運作沒有當機。」

新北強調流量都持續處理中,請民眾多點耐心,除了雙北之外其他六都,像是桃園7月2日開始開放73到78歲長者,打3休1的方式接種莫德納,台中2日先部分施打3日再擴大,台南75歲以上長者只要7/1打電話預約就可以,高雄則是在7/1開始72歲以上直接憑通知單施打。

每個地方規則不同,各縣市長者想接種疫苗前,恐怕得先搞清楚自己所在縣市的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配發#疫苗#開放#網路#預約#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