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拚「接種意願」!專人幫登記 銀行、農漁會也有窗口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9:26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除了怕網路塞車問題,高雄市政府為了弭平各區域數位落差,協調各地區公所或是衛生所,甚至是農漁會以及高雄銀行等單位,設置服務中心,提供專人協助民眾操作系統,登記接種意願,但直擊幾個區公所,登記專區苦等不到民眾,高雄銀行可能是業務太繁忙,第一時間行員反應是,要自己上網申請,之後要預約再過來。

圖/TVBS

 
銀行人員vs.民眾:「疫苗預約登記她是,自己上去?健保快易通,對啊,你要自己先上去申請,喔自己申請喔,申請以後接到說你要預約打,那個時候再來(預約)。」

到銀行詢問疫苗意願登記,但行員似乎不太清楚情況,說要自己先申請再來預約,民眾走出銀行有聽沒有懂。

圖/TVBS

銀行人員vs.民眾:「你要帶手機來,不然你用我們的手機沒有辦法,到時候簡訊用我家電話也無法。」
 

行員又追出來,說有帶手機,就可以幫忙操作,這是高雄銀行苓雅的分行,那另一家分行呢。

銀行保全vs.民眾:「提供你們一個網址,有些長者,他如果不會用網路怎麼辦,那可能就是你請里長。」

警衛拿出一張單子,請你上1922網站登記,或找里長,民眾之所以會跑來銀行,因為公費疫苗預約系統上線,高雄市府,為了弭平數位落差,協調各區公所衛生所,社福中心等公家單位,就連高雄銀行,農漁會也設置服務台,專人協助民眾操作,週二中午一點半左右,新興區公所的窗口,沒有洽詢的民眾,對面稅捐稽徵處,告示牌早上就立出來了,但一整個上午,也沒人來問。

圖/TVBS

稅捐稽徵處人員:「昨天(12日)晚上才接到,說我們要設置這樣的平台。」

人口有30多萬人的鳳山區,公所也設置疫苗登記服務台,但民眾待辦事項都跟疫苗無關。

民眾vs.記者:「來辦什麼,育兒津貼。」

 
民眾vs.記者:「跟疫苗預約的無關,無關無關,對,因為我都用網路。」

婦幼館人員vs.民眾:「第一天嗎,對,有人嗎,有一個。」

婦幼館一整天,也才一個人來尋求協助,看來民眾大部分,都靠手機APP搞定,只不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當天,高雄市府就提供專人服務,就是要趕快衝高疫苗施打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公費#疫苗#預約#網路#塞車#意願#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