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台中市開放鄰長施打疫苗? 柯文哲曝接種關鍵


發佈時間:2021/06/1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6:11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意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意圖/TVBS)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驚爆違規替1千多名義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名單內還包含知名藝人侯昌明、曾雅蘭夫妻以及郭子乾等人,消息一出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府今(19)日除了公布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調查結果外,柯文哲也針對是否跟進台中市開放各區鄰長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一事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北市診所違規施打 驚爆「高嘉瑜」幫禾馨向衛生局要疫苗

 

北市將優先解封美術館、電影院等場所。(圖/TVBS)

柯文哲表示,預計優先解封電影業和美術館條件是依據科學研究基礎,畢竟傳染病最危險的地方在於「口沫傳染」,日前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基本上都是因為口沫傳染所導致,才會呼籲大家不要同時出現在餐桌上用餐。而針對餐飲業者是否也逐步解封,柯文哲則表態,為了不要再造成群聚感染事件,餐飲業者將會放在最後。

更多新聞:哪些場所先放寬? 柯文哲:「不吃東西」優先

 
關於台中市盧秀燕開放各區鄰長接種新冠疫苗,卻慘遭到中央公文打臉一事,柯文哲坦言,目前台北市無法跟進,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因為「疫苗量」不足。而台北市公務人員接種新冠疫苗標準,是依照工作性質是否待在傳染風險高的環境、接觸到確診者作為判斷標準,再進行評估施打。

柯文哲表示,台灣在國際上以國家名義購買疫苗,原本就有難度。(圖/TVBS)

最後,談及郭台銘、台積電出手購買BNT輝瑞疫苗一事。柯文哲則認為,台灣在國際上以「國家」名義去採購,原本就有一定的難度。今天是以「私人企業」掛名購買,轉個彎可行的話,相信全台企業都會出面捐款購買疫苗,包含佛光山以及慈濟等宗教團業等,大家都能夠盡心盡力幫忙處理,把目前的疫苗不足問題解決。柯文哲也說,目前全球疫苗已經都打完22億劑,台灣實在拖太久了。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好心肝疫苗爭議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疫苗#新冠肺炎#美術館#電影院#禁飲食#口沫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75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