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口沫傳染 結果共12筆

  • 跟進台中市開放鄰長施打疫苗? 柯文哲曝接種關鍵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驚爆違規替1千多名義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名單內還包含知名藝人侯昌明、曾雅蘭夫妻以及郭子乾等人,消息一出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府今(19)日除了公布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調查結果外,柯文哲也針對是否跟進台中市開放各區鄰長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一事進行說明。
    2021/06/19 16:11
  • 新法寶!花蓮市圖製防護罩 成本不到30元

    疫情敏感時期,防疫配備不可少!最近,花蓮市立圖書館發揮巧思,以不到市價一半的成本自製圖書紫外線殺菌箱。另外,館方還以3D列印技術設計出防護面罩,降低民眾面對面的口沫傳染。一組完整面罩的成本不到30元,透過3D列印的固定環,加上塑膠片、鬆緊帶組裝而成。目前這個防疫新法寶已經做好50個,未來將持續製作,優先提供花蓮市公務人員使用。
    2020/04/14 20:21
  • 百貨拚防疫!設「用餐隔板」 籲民眾自行試妝

    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各百貨公司力推防疫措施,台北京站率先在美食區設立用餐隔板,預防民眾口沫傳染,新光三越也針對熟客推出線上消費系統,在家就能下單,也鼓勵民眾自行試妝。
    2020/03/28 19:27
  • 彷彿練氣功零接觸電梯 可隔空按鍵

    新冠肺炎,不但能透過口沫傳染,就連接觸也有感染危機,在此情況下,許多國家民眾打招呼不再握手,而是流行起雙腳碰觸的「握腳禮」,除了減少人與人之間的碰觸,安徽社區還打造了零觸碰電梯,民眾可以像練了氣功一樣,隔空點選電梯按鈕,抵達樓層。
    2020/03/06 18:54
  • 第24例婦曾到KTV! 麥克風、螢幕易孳病毒

    國內第24例確診婦人曾經跟好友到過卡拉OK,外界擔心像KTV這種密閉空間,口沫傳染風險高,不論是大型連鎖或是個人包廂,萬一人多,麥克風、螢幕都是手跟口鼻容易互相傳染的途徑,業者近期都有加強消毒,因為像大陸就有確診病例,跟家族歡唱時傳染給11個人。
    2020/02/21 12:34
  • 憂防疫破口 港媒直擊色情業者街頭攬客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香港已經超過50起確診案例,現在香港媒體直擊,在鬧區有不不少色情業者,站在街頭招攬生意,可能透過近距離接觸口沫傳染,造成防疫漏洞。
    2020/02/14 20:51
  • 疑染武漢肺炎 大陸夫妻當街遭「裝箱」送走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陸有餐廳業者擔心口沫傳染,直接在桌上用紙板隔開,被網友KUSO說,像是在跟拉麵店致敬,另外還有業者擔心被感染,直接躲在簾幕後面,用勾子把商品拿給客人。
    2020/02/09 14:00
  • 門把有肺炎病毒! 醫:傳染途徑與SARS類似

    廣州市疾控中心日前在疫情監測中,在1名確診患者家中門把上,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這也是廣州首次在體外環境中發現病毒。武漢肺炎從一開始發現從口沫傳染,到現在發現排泄物和門把上都有病毒,對此台灣醫師表示,武漢肺炎傳染途徑和當年SARS非常類似。
    2020/02/03 18:44
  • 口罩復活術?曬太陽、乾燥3天 醫師:不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民防疫口罩不離身,不過現在口罩買不到怎麼辦呢?醫師號稱有一套「口罩復活術」,用陽光或烘碗機的紫外線燈,照射口罩正、反面半小時,在乾燥環境存放3天,就能重複使用,不過有其他醫師認為,沒有科學根據,最好還是用一次就丟。
    2020/02/03 14:06
  • 小心!平常愛亂摳鼻子 專家警告:易感染肺炎

    當鼻子癢癢時,總會讓人忍不住用手摳鼻子,甚至一摳就停不下來,專家警告,引發肺炎的肺炎鏈球菌(Pneumococcus)一般透過空氣中的口沫傳染,但如果人雙手接觸到病菌,再隨意亂摳鼻子,恐怕將病菌帶入鼻腔內,增加罹患肺炎的機率!
    2018/10/11 12:05
  • 最新發現! 病患汗腺發現SARS病毒

    SARS的感染途徑是不是只限於口沫傳染?今天有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推翻了這個說法,根據病理學家的研究,專家首度在人體的汗腺及小腸發現SARS病毒,顯示病毒除了透過飛沫,也有可能經由人的汗液、污水、食物,甚至連握手接觸患者的皮膚,也有可能傳染。
    2004/05/07 15:50
  • SARS捲土重來! 民進黨︰減少大型造勢

    大選前,SARS捲土重來,選舉造勢場合人擠人,可能就是口沫傳染的溫床,民進黨方面強調,沒有政黨會為了選票罔顧人民安危,因此現在會減少大型選舉造勢晚會。
    2003/12/17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