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4.0預算18日拚三讀 藍委:會通過但要好好把關


發佈時間:2021/06/1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3:31
圖為立法院會場。(圖/中央社)
圖為立法院會場。(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8日將力拚「紓困4.0」特別預算三讀,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表示,「放心,會通過,但是我們要好好把關。」

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總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包含企業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等,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送請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範,議案自交黨團協商逾一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外界關注「紓困4.0」特別預算案協商,國民黨團至今未同意放棄一個月協商冷凍期,成為18日能否完成三讀的變數,曾銘宗受訪表示,「這是我們的工具,我們會善用,我們也希望預算趕快通過,但是也要善盡為民把關職責。」

曾銘宗說,「放心,會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但是我們要好好把關。」

曾銘宗指出,假如國民黨團現在就同意放棄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在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時,民進黨團就會不跟國民黨團協商,變成只是「走程序」;國民黨過去跟民進黨協商,「真的沒有互信,民進黨都是抹黑我們,不可信任。」
 

他呼籲,民進黨要有寬大心胸,國民黨提出好的意見就應接受,不要因為是國民黨提出來的主張就不採用,「民進黨做為執政黨該有的風範到現在還看不到」。

至於18日院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三讀會不會上演表決大戰,曾銘宗回應媒體詢問時說,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昨天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案,協商945項提案大部分都通過,有些要表決的是立場的表達,相信要表決的項目應該不多。

此外,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出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時說,院會18日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案,「我們也是很有誠心,要讓紓困預算趕快發放。」但任何黨在此刻之前不要再講刺激別人的話,彼此尊重,「如果講刺激別人的話,你講一分,我就會講十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立法院#三讀#特別預算#紓困4.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4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