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趨緩 降2.5級適度解禁內用?雙北市長這麼說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0:11

雙北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也禁止餐廳內用,讓不少餐廳只能苦撐,期盼三級警戒快點解除,有餐廳建議可以仿照香港疫苗泡泡的模式,只要餐廳員工跟固可有至少施打一劑,就能放寬內用限制,但雙北市長似乎都認為,還要再評估。

圖/TVBS

 
看著平板滑啊滑,終於盼到一筆外送訂單。

員工熟練的烹煮食材,這是今天煮的第四鍋,儘管是炎熱的夏天,之前因為內用有冷氣吹,三級警戒前的中午沒早點來還要排隊,但現在。

老闆娘許小姐:「現在夏天的話,開這個差不多三鍋,那以前沒有疫情的時候,還可以到八鍋,甚至這邊來十幾鍋都有。」

 
生意只剩下原來不到二成,老闆索性只留一個員工,連冷氣風扇都不開了,跟他一樣能省就省的,還有隔壁牛肉麵店的老闆。

老闆孫先生:「假如28日它有解除三級,可以內用的話,我們這裡都有用壓克力隔板,桌子都可以隔開(顧客)。」

圖/TVBS

會這樣講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鄰近的香港,推出疫苗泡泡,只要餐廳員工至少打一劑疫苗,餐廳就能放寬防疫限制,營業時間延長到晚上12點,客人也能從一桌從坐4人變為6人,而顧客強制刷「安心出行」登記即可,至於酒吧、夜店想復工,員工跟顧客都要至少接種一劑疫苗,那台灣有可能比照辦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主張就不要放,一路撐到打疫苗就好了,中央要很多因素綜合考量,這條我沒有答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長遠的趨勢一直在往下掉,我們才有本錢談如何放寬。」

圖/TVBS

雙北市長都不敢掛保證,只是在疫情動盪時機,日本來的唐吉訶德,就這麼剛好自主停業,是不是跟疫情有關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目前是說它們並沒有確診個案,應該是它們自主停業。」

強調是店家自己的決定,目前排除跟確診有關,店家截稿前也沒有回應,畢竟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前,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人格外緊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