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怡銘5月已打疫苗遭質疑耍特權!政院駁斥 陳時中:他有資格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13

現在疫苗不足,行政院有給職顧問,也是前發言人的丁怡銘卻被爆出5月已接種AZ疫苗,遭質疑是否插隊、耍特權,但政院駁斥說丁怡銘資格符合「第二類政府防疫人員」,沒有特權問題!另外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6月9日前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已經有9萬人接種、接種率50.8%!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實話真的非常的差勁,我必須直接這樣講,這個丁怡銘先生齁。」

炮口對準,行政院有給職顧問,也是前發言人的丁怡銘,因為現在爆出他5月中已接種AZ疫苗。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相驗的檢察官到現場,檢察官們打了嗎,法警法醫這些人有資格排在你們,叫做「防疫政府工作人員」,中央跟地方。」

 
圖/TVBS

民眾黨輪番質疑標準在哪裡,但行政院也回應說,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除了正副院長和秘書長,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的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員,都有必要進疫情指揮中心開會,因此屬於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人員,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我經常跟他一起開會,(都有開會)經常一起,(所有開會的人員現在都),(打過第一期疫苗了嗎),因為那時候是造冊的,我不知道造冊的人員,有沒有都來打,他有那個資格在那裡面。」

記者vs.行政院顧問丁怡銘(5/13):「(你怎麼來這裡)我來找...ㄟ你們。」

這波疫情剛爆發時,5月13日晚間丁怡銘就曾被拍到現身疾管署,當晚蘇揆也去到那裡開會,不過政院內除了蘇貞昌陳時中,還有誰已經打了疫苗。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其實是剛打(疫苗),疫苗也還沒有失效。」

經濟部被爆出有同仁確診,部長證實自己有防護力,另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蔡總統會接觸的機率也頗高,早就在4月接種,另外總統府也設疫苗防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5/14):「蔡總統和賴副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已經接種了,另外跟總統和副總統有近距離的接觸者,例如隨行幕僚和隨扈都有施打,要降低決策高層染疫風險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不過總統和副總統還沒接種,等的就是帶頭打國產疫苗,只是丁怡銘曾身陷牛肉麵風波後回鍋政院,特權爭議難免被放大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3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