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3.5級!?部會研議留3至6成人力 企業難喬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8:37

擔心疫情還有更大幅度的變化,但又考量經濟情勢,據掌握,行政院有在商討升級到「3.5級」的腹案,也就是要強制分流辦公,目前各部會也都已經在做研議,不過若是要走到這個階段,要民間企業實施強制分流確實比較困難!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李鼎強:「疫情持續擴散,似乎短時間內也很難看到解除三級警戒,但為了加強防疫,同時又不影響經濟,根據了解,行政院已經有備案。」

這個腹案稱作為3.5級,可算是3級的加強版,也就是為減少群聚,會要求各公司跟政府機關,只留3至6成的人力在辦公室,其餘員工在家上班。

目前這計畫據掌握各部會已經開始討論研議,只是要推到民間企業施行恐怕有難度,尤其科技業很有感。

 
科技公司研發工程師呂先生:「其實遠端蠻不穩的,因為有一些,像是我們公司有一些要畫圖的,畫圖的然後那些軟體是公司的機密,所以我必須要在公司裡面畫。」

圖/TVBS資料畫面

在科技大廠工作的呂先生更指出,遠端作業還要面臨家裡網路卡卡的狀況,而且跨部門溝通也很困難無法當面討論,科技業的研發多少面臨困境,製造業若執行起來更有難度。

震洲科技公司董事長吳老守:「管理上會造成很大的不便,而且呢無形中的開銷支出,相對地會增加。」

開設加工廠的吳董,都接科技廠訂單幫忙製造模具,全部工作都得在產線上完成,完全不可能在家辦公,影響層面看起來更廣大,政院發言人說沒討論,一切升級作為交由指揮中心決定,但據消息指出目前僅先準備,就看疫情發展狀況,畢竟接下來這節日超關鍵。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端午節要到了,可是這一次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候,拜託國人同胞,端午節還是盡量不要移動。」

蘇院長苦口婆心,就是不希望走到腹案「升級」的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指揮中心#群聚#時間#蘇貞昌#分流#員工#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004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