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醫護優先?金管會列施打名單挨轟特權 CECC:算第二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9:01

目前全台疫苗短缺,中央政策是由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但有民眾發現,新北某衛生所的名單內,裡面有六名金管會的人員,因此被質疑金管會是在耍特權,不過指揮中心解釋,不一定是衛生人員才能幫忙防疫,部分金管會人員屬於第二類,排入名單很正常。

圖/TVBS

 
記者莊鎧毓:「位在板橋火車站18樓的金管會,被人踢爆有六名員工被列在,衛生所的施打(疫苗)名單內,但現在不是醫護人員優先嗎,就因此被民眾質疑是在耍特權。」

攤開新北某衛生所的接種資料,6月3日上午場的247人當中,除了金管會裡面的六人外,其餘都是醫護或藥局相關人員,新北衛生局也證實名單正確無誤。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金管會是屬於中央的防疫人員,他是屬於第二類,不是所有金管會的人都可打,我們都會核對資料。」

 
圖/TVBS

意思就是依中央規定沒問題,不過民進黨的財委會立委高嘉瑜忍不住開炮,痛批金管會不食人間煙火,還冷血要求金融業不能關閉分行,線上股東會擺爛一年沒規劃,更轟中央施打政策和順序,需要重新檢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金管會有部分官員列為,中央的防疫人員。」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因為我們指揮中心是一個,跨部會合作的團隊,很多時候各部會同仁都會加進來運作,有一些是其他部會的,也許會覺得不是衛生單位這很正常,我們整個防治工作是需要大家協力完成。」

圖/TVBS

面對質疑中央堅持立場,不是只有衛生單位才能幫忙防疫,但為了平息風波金管會表示,名單是疫情爆發前就列入,現在這六人都願意讓給醫護人先打,而對於立委質疑不准銀行關門很冷血。

金管會也已放寬銀行營業時間,共有九大銀行129家分行,都延後開門或提早打烊,金管會滾動修正規定,似乎也想甩開罵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醫護#優先#施打#金管會#特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360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