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助抗疫!蔡英文:疫苗取得不容易 不要酸言酸語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6:29
總統蔡英文要大家不要酸言酸語,因為疫苗取得不容易。(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要大家不要酸言酸語,因為疫苗取得不容易。(圖/中央社)

國內疫情升溫,日本政府決定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日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美國和日本政府提供疫苗,接下來,政府會持續跟相關國家來溝通,希望能確保更多疫苗的穩定供給,她要請大家理解,疫苗供給緊張,不是只有我們,事實上各國政府都在爭搶疫苗。台灣的國際處境很艱困,疫苗還沒有上飛機,都有可能有變數,因此總是要確認再確認,才能跟大家報告疫苗的喜訊,讓大家焦慮,實在是過意不去。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蔡英文說,謝謝這段期間,所有為疫苗奔走的台日官方和民間人士,因為有各位的幫忙,讓我們再一次見證了,基於共享價值、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真諦。不只是日本,昨天美國白宮也宣布,會將台灣納入對全球捐贈疫苗的規劃當中,對於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要在此表達感謝之意。她也要肯定這段期間,辛苦工作的外交團隊,他們夜以繼日,把握每一個可能爭取到疫苗的機會,為協助台灣防疫而奮戰。

 
 

總統也提到除了政府在努力,像是郭台銘董事長、佛光山,還有很多民間的團體,也都很熱心來幫忙。也許一時還沒有看到成果,但她要拜託大家,疫苗取得不簡單,對用心付出的人,不需要酸言酸語,團結力量才會大。

 

蔡英文說,下一個階段,台灣將會進入大規模的疫苗施打,如同她前幾天跟大家報告的,預約平台已經快要完成;接種站的部分,各縣市也都已經開始配合中央安排,調配場所。疫苗施打有一定的順序,也請大家登記之後靜心等待,輪到你,就去打。
 

總統也提及,前幾天有護理師遭到確診者攻擊,前天她也打電話慰問受傷住院的護理師。昨天看到傷勢較輕的護理師,因為掛念疫情和工作夥伴,在休養了一天後,就回到崗位繼續照顧病人,看了實在讓人不捨又感動。
 

蔡英文說,防疫人員都是盡了全力在拚,這一仗,要拜託所有的國人同胞,給他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尤其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後,只要防疫一鬆懈,確診人數就會增加,大家一定要持續警戒,才能減輕前線醫護的負擔。


日本捐贈AZ疫苗給台灣。(圖/駐日代表處提供)

最後,蔡英文說,這兩天,受到颱風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了大雨及豪雨特報,我要提醒大家,防疫也要防颱,請大家注意颱風動態、注意安全。
 

總統提醒大家,這個週末,三級警戒還在持續,再一次拜託大家,沒有必要就不要出門,減少群聚、做好防疫,謝謝大家的配合,有疫苗的好消息,只要確認,我們一定會盡快跟大家報告,請大家不要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日本#邊境#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334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