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病床槓中央! 柯文哲台語飆「阿達馬孔固力」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1:41

台大醫院跟北市聯合醫院,都喊醫療量能不足,不過疫情指揮中心卻公布,北市還有682床空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台語來形容中央「頭腦有問題」,批評中央稍微有常識,就知道不可能有幾百張空床。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阿達馬孔固力,你是,怎麼可能幾百床空床,你是怎樣。」

什麼事情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發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也知道沒有這麼多病床,你到第一線問就知道了啊,我不是講過了嘛,到醫院急診處的門口站一下,到那些專責病房的門口站一下,你就知道現況了。」

 
圖/TVBS

原來是疫情指揮中心中午記者會時,丟出這張表格,說台北市目前專責病床還有682床,強調醫療量能很充足。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北北基、基隆跟桃園,目前在北部這個地方開設的病床數,以雙北而言可以陸續開出,到完全開設的大概是兩千八百張床,醫療量能部分是充足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政府拿一張報表在那邊,那個只要稍微有常識都知道,不可能有幾百個空床,所以都不曉得數字從哪裡來的。」

圖/TVBS

就是這些話這些數字讓柯文哲怒發飆,要中央搞清楚狀況,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強調,目前北市空床只剩20床,很快就會用完。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我也希望在數字的調查跟呈現的時候,跟解讀的時候要很小心。」

北市再為病床怒槓中央,要中央接地氣,別為了安撫人民,什麼話都說得出來,而實際上病床剩多少,雙方各說各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疫情#台北市#雙北#醫療#醫院#指揮中心#柯文哲#醫療量能#台北#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37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