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推9項短期紓困 5至7月實施降稅、減租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20

雙北三級警戒後,衝擊許多業者,就怕再這樣下去大家的生計成問題,雙北市府都推出自己的紓困計劃,柯文哲宣布九項短期紓困措施,包括延稅減租等,就五月開始實施到七月,至於侯友宜則拍板十項助扶專案,申請到到八月底。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減租減稅延租延稅,按照去年的措施先宣布三個月,回溯從五月就開始。」

總算能稍微喘口氣,疫情衝擊,各行業就要撐不住,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短期紓困九大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都已經要用到(實施)六個月,大概今年我看是,應該至少不會是三個月。」

 
柯文哲拍板,房屋、娛樂、牌照、地價稅,延稅12個月,或分36期繳納,若業者停業,房屋稅減到2%,娛樂稅則再延長到明年六月,承租市有不動產,可減租百分之20到50,租金可延12個月,若業者停業,則能免租金,另外還有防疫旅館補貼、勞工紓困等。

圖/TVBS

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家蓁:「以健身中心的例子來聽,(三級後)它是要停業的,以目前來看關閉一個月,所以一個月兩百萬的租金是免收的,復業之後減收五成,所以在三個月內它的月租金,就會降到一百萬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推出防疫助扶專案,包括勞工紓困、社宅租金延繳、地方稅減免、罰單緩繳、民生救助等,十大項。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最重要以救助補貼減稅緩繳,這幾個原則持續到8/31。」

圖/TVBS

只是夜市商圈攤商,儘管中央紓困,補助三個月三萬元,一旦攤販沒有稅籍編號,或是投保工會,等於無法領到補助,生計更難解決,盼雙北能想辦法解決。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寬從快從簡來認定,讓他們能夠快速得到幫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來看看有沒有一些是中央漏掉,我們來補位。」

疫情重創雙北經濟,就怕疫情還沒結束經濟先被打垮,兩位市長祭出地方紓困,助業者,撐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措施#防疫#三級警戒#雙北#台北市#紓困#柯文哲#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6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