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鈴!消防疫情指揮派遣室 單日話務量破百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49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不管是身體不適的民眾,又或是確診者,只要一有問題,就會急叩119請求協助,這也讓他們電話量暴增,接都接不完。新北市消防局因此成立了專責的疫情指揮派遣室,由緊急救護科的同仁,幫忙和確診病患以及衛生局溝通,調派救護車,並叮嚀民眾防疫相關事項。光是一天下來,話務量就超過三百通。

圖/TVBS

 
坐在辦公室內,電話聲響不停,一通接完、還有一通,他們全都是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的消防員。

因為疫情升溫,119勤指中心電話量暴增,從這個月18日開始,成立這個專門的指揮派遣室。

每天早上八點半開始工作,不只要接民眾電話,還得時時和衛生局聯繫。

 
新北市消防局疫情指揮派遣室同仁:「好,我請他們下樓,下來了看到了。」

圖/TVBS

身為確診者和衛生局間的溝通橋樑,消防員們還得了解,各別病患的身體狀況。

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最大的工作負荷量是,每一天大概有130到150人次,需要送到檢疫所,但是這個前置作業,就需要由這個派遣室人員,去做130到150人次的各別去通知。」

民眾一旦得知自己確診,通常都會急著問消防救護員,我該去哪隔離?但這時,他們無法做決定,得交由衛生局統一分派。等到確定地點,有可能是中南部的檢疫所,這時就得再次叮嚀病患,路途遙遠,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同時再派遣救護車。身為兩邊的溝通橋樑,光是一天下來,話務量就多達300通。

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確診病患)他們來講的話,其實還是真的想要先去醫院處理,接電話我們算這是我們的工作,我覺得你必須要承受,這樣的一個(抱怨)聲音啦,那我們只能做到安撫,或是說解決他的問題。」

焦急、擔心、害怕,這無可避免,但現在雙北確診個案真的太多,當然需要時間消化。不只第一線警消救護辛苦,這些在背後默默幫忙,給予病患協助支持的力量,也不容忽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25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