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敏感!莊人祥談「上海復星」代理 秒被政院搶話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44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圖/翻攝政院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圖/翻攝政院畫面)

國內因為新冠疫情延燒,對於採購疫苗也引發討論,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7)日被問到中國大陸的復必泰疫苗,他解釋德國輝瑞BNT疫苗,中文名稱就叫「復必泰」, 這是德國產製,若要購買方式,「可以從德國進口或是從上海復星代理」。但因為「上海復星」一詞敏感,一旁的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趕緊搶話表示,如果直接向中國大陸購買疫苗,會有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的高度風險存在。


圖/TVBS

莊人祥和羅秉成今天一起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莊人祥解釋,香港施打的BNT疫苗,中文名稱就叫「復必泰」,只是上海復星擁有香港、台灣的代理權,所以若要買BNT疫苗,可以跟BNT直接簽約,從德國進口,另一個方法就是從上海復星代理,然後同樣從德國進口。


圖/TVBS

 
但莊人祥的說明,踩到「上海復星代理」的敏感議題,近日來國內有聲音質疑政府為何不跟中國大陸的代理商洽談德國疫苗,所以一旁的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馬上搶話,打斷莊表示,國內採購疫苗原則都是向原廠或透過Covax平台向原廠洽定,也要依法進行嚴格檢驗,如果直接向中國大陸購買疫苗,會有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的高度風險存在。


羅秉成強調,現在大家起鬨要跟中國大陸購買疫苗,這樣很容易被統戰、政治分化,要中國大陸怎麼提供疫苗,不如要中國大陸放手,不要干預台灣向國際原廠採購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1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