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一人一室」關鍵 柯文哲戴N95視察醫院見實情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0:56
柯文哲親自視察北市基層醫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親自視察北市基層醫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國內本土疫情亮紅燈,其中以雙北最為嚴峻,醫療量能逐漸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中央建議放寬「一人一室」標準,對此柯文哲夫人陳佩琪透露,柯文哲會決定改成「兩人一室」的關鍵,是因為他親自佩戴N95口罩,到第一線的各醫院ICU及病房巡視所決定的結果。

柯文哲佩戴N95口罩到基層醫院查看真實情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防疫措施每天都要按疫情調整, 但有時真要親上火線才能更了解實情」,陳佩琪在臉書發文,有一天先生很晚回家,進門就直嚷嚷戴N95口罩還是會喘,進一步詢問為何戴N95口罩, 他說剛去各醫院的ICU和病房巡視一遍,看到一些現象,因此有了自己的一套想法及改善方案,例如病人出院標準要放寬,一人一室規定要修改等,「他一直說防疫不要只坐著開會, 實際跑一趟前線,更可以知道要改進的地方」。

(圖/翻攝自IG柯文哲)

陳佩琪同意學者所說 ,病毒進入社區後就回不去了,特別是這次病毒,很多是輕症感染、甚至無症狀,加上有症狀前就具傳染力,即使這波度過仍會再有下一波,柯文哲說可以讓北市疫情不再大規模擴大,但台灣是一日生活圈,若各地接連爆出疫情,相繼封鎖下去, 人命和經濟都減損驚人,「人民到最後不是染疫, 就是等到有疫苗可打的那一刻」。

柯文哲先前表示,中央原要求確診者必須一人一室,但現在社區疫情爆發,醫療資源如此緊繃,認為「確診者不要再一人一室,因為病房容量不夠,而且病房要加抽風機、負壓的機器需要之前,倒覺得可以允許兩人一室」,再說「反正都是確診,可以允許他們一室裝兩個,至少讓病人有地方去」;對此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針對相關政策,評估至少能增加一倍量能,也可減輕醫護和清潔人力負擔,但在病房空間內必須做好適當距離及消毒設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柯文哲#陳佩琪#視察#醫院#兩人一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67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