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多越好!柯文哲喊「退休醫護來幫忙」 蔡壁如:已報名、最快5/21受訓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49

疫情北市成重災區,為了擴大醫療量能,喊出「招募退休醫護」幫忙,希望越多人加入越好,自家立委、過去擔任超過20年台大護理師的蔡壁如就身先士卒,她說已經報名最快明天就會去受訓,而短短一天內已經累計將近千名醫護參加。

圖/TVBS

 
柯文哲:「我們要開始把醫院,跟旅館要做連結。」

喊話要整合,畢竟病床數不夠,防堵疫情很頭疼,而要擴大醫療量能,柯市府更喊出招募退休醫護,自家人先贊聲。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開始。」

 
輸入個人資料,要加入不能只是嘴上說,護理師出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過去是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有20多年經驗,2019年退休,現在身先士卒。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停會期間只要立法院沒有運作,我就去幫忙。」

最快明天就會去受訓上課,這次北市府大舉找退休醫護來幫忙,人數無上限越多越好,目前已經找到將近千人,工作八小時市府會給五千元,主要是被分配在集中檢疫所,照顧快篩陽性或是輕症患者,只是這樣一來若是再回到立院上班,勢必也會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當時是自主健康管理,我們每個人都有發一張表,每天就要填自己早中晚體溫。」

圖/TVBS

那有醫生背景的會願意嗎?

前立委林靜儀:「比較傾向醫生護理師都有工會,這個工會包含你還要入縣市工會,都會有所轄屬醫生,跟護理師執業登記。」

 
林靜儀強調有需要當然會支援,但認為應該利用工會才有效率,動員一起來,方法意見不同,唯一目標就是消滅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措施#醫院#管制#疾管署#醫護#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3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