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危險?再不下雨新竹地區擬亮紅燈 6/1起分區限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53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畫面/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畫面/TVBS)

水情吃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今(19)日召開第13次工作會報,由於 5月進入豐水期以來幾無降雨,水情持續嚴峻,需加強節水力道因應,經檢討自5月21日起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臺南及高雄地區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力道提升至13%。此外,從今日開始至5月31日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6月1日起新竹地區將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地區延長分區供水停水時間8小時,並持續審慎應對及落實各項節水管控作業。
 

水利署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記者會。(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從去年5月22日梅雨過後,至今360日來都無顯著降雨,去年無颱風、冬雨少、今年春雨未至、5月豐水期以來也幾乎無雨,目前統計水庫集水區自6月迄今降雨只有年平均降雨量約1/3,可說是史上最嚴峻。水利署強調,透過中央及地方合作,進行節水和水量調度,推動相關節水措施,已設法將枯旱對民眾用水的影響降至最低,由於目前全臺主要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部分水庫蓄水率已低於1成,為提前因應後續梅雨降雨不如預期情境,需進一步強化節水力道。
 
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轉減量供水橙燈。(圖/TVBS)

水利署指出,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將轉為減量供水橙燈,以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13%為目標,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減量20%;新竹地區分區供水紅燈地區採供水5天、停水2天措施,並以節水15%為目標,其中部分地區具獨立供水系統或支援管網,採減供15%不實施分區供水方式進行,另外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地區維持水情紅燈,目前僅需要再加大節水力道,從6月1日起,停水時間由每週2天再延長8小時,調整為2又3分之1天,停水時間由原訂停水日凌晨12點提前到前一天的晚上10點開始、復水時間則由12點延後到上午的6點。
 
新竹地區限水竹科恐受影響。(圖/TVBS)

 
氣象局表示,經分析,預估近期午後雷陣雨機率會增加、6月上旬有梅雨降雨可能,但降雨區域和雨量無法確切預測,在改善水情前,仍必須持續節水及整備相關抗旱應變措施。目前相關單位也積極輔導工業區的用水大戶,像是提供移動式的淨水設備,以供廠商就近運載水,此外,也增加海水淡化廠的產能,並在不影響地下水水系及地層下陷的前提下開鑿水井,等措施開源節流,水利署也呼籲民眾持續節水,共度這有紀錄以來最嚴峻的旱象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經濟部#旱災#缺水#供五停二#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2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