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朝野推舉5席召委


發佈時間:2021/05/18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推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周春米、鍾佳濱,以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李貴敏擔任召委,並獲在場朝野立委鼓掌通過。

管碧玲告訴中央社記者,修憲委員會的下一步就是要召開召委會議,但這部分仍待民進黨團內部討論後才會展開。

 

至於修憲委員會能否在立法院這個會期召開會議,管碧玲說,目前立法院議事受到疫情影響,很多重要法案尚待審議,如果無法在月底會期結束前處理修憲委員會相關問題,就要等到下個會期,且下個會期也一定要處理。

本土疫情升溫,立法院今天仍如期在群賢樓9樓大禮堂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朝野立委先推舉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擔任會議主席,隨後依日前朝野協商結論,以推舉的方式,選出5席召委,分別是管碧玲、周春米、鍾佳濱、鄭麗文及李貴敏,並獲在場朝野立委鼓掌通過。

(圖/中央社)

 
立法院去年10月6日正式成立修憲委員會,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22人、國民黨14人、民眾黨2人、時代力量1人組成;其中,民進黨禮讓兩席給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

根據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待審議案一覽表揭露,截止4月30日,有52案待審,內容包括18歲公民權、廢止考試院及監察院、國情報告常態化、恢復閣揆同意權、降低修憲門檻、動物保護入憲等。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等相關規定,修憲須經立法院立委1/4的提議,3/4的出席,及出席委員3/4的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即通過。(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修憲#召委#民進黨#委員會#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24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