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確診婦曾到高雄進香 陳其邁:活動12小時疫調中


發佈時間:2021/05/1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5:33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基隆確診婦人5月初到高雄進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婦人約在高雄待了12小時,目前市府正在掌握婦人接觸的廟方人員名單,活動地點時間將等疫調結束再對外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基隆一名婦人今天確診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由於這名婦人曾與2車進香團至高雄進香,陳其邁下午到小港醫院視察防疫狀況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正在針對本案進行疫調中。

 

陳其邁表示,這名婦人來高雄參加廟會活動,在高雄行蹤相對單純,活動採團進團出,目前市府正在掌握婦人接觸的廟方人員名單。陳其邁說,婦人活動地點、時間及接觸人員,將等疫調結束再對外說明,目前正在匡列中,也會調閱監視錄影畫面確認婦人是否有全程戴口罩。

陳其邁指出,婦人5月1日下午5時許抵達高雄,至2日一大早離開,約待了12小時左右,由於到訪距今有一段時間,所以市府將視接觸者是否有發病,採取不同應對措施,目前正在了解婦人晚上住宿地點及同房人員,並評估接觸程度高低。

至於是否考慮封城,陳其邁表示,由於婦人在高雄活動的時間只有12小時,目前要視疫調情形,才能做說明,目前動員警方及衛生局人員展開疫調,透過監視器及電子資料查找現場人員,該消毒的市府也已經準備好了,請民眾放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陳其邁#婦人#確診#染疫#防疫#進香#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