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連環爆要「大家收心」 蘇揆挨轟:政府出包反怪民眾


發佈時間:2021/05/1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7:2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染疫人數超越部桃群聚案,今(11)日更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個案;其中包含宜蘭縣及新北市2起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創下去(2020)年來單日新增本土個案新高。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人「大家該收心了」。此話一出引發民眾質疑,「防疫好就你們的功勞,出包了就民眾要收心」!

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TVBS)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蘇貞昌今日中午抵達衛福部疾管署視察指揮中心。他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台灣也有新的狀況發生,過去一年多台灣靠著國人齊心合力及指揮中心超前部署,防疫才能做到最好,「但也因為時間久了,以及我們做出來的好成績,大家有比較鬆懈,或有比較大意」。

蘇貞昌說明,今日除了赴指揮中心給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要呼籲台灣民眾,「大家該收心了」,認為國人應嚴謹面對疫情興起,務必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要求。同時也強調,符合公費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快打疫苗,守住一年多來的好成績。

蘇貞昌發言引燃民眾怒火。(圖/翻攝自PTT)

然而,針對蘇貞昌要民眾收心的說法,引發PTT網友怒轟,「講得好像是大家不收心害的一樣」、「防疫好就你們的功勞,出包了就民眾要收心」、「你有臉講這個嗎?當時是誰要求給機組人員特權的?」、「怪我囉,破口一大堆出包怪人民」。另有網友認同蘇揆說法,「院長說的是,大家真的應該多注意了」、「確實路上一堆人不戴口罩」。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華航#染疫#諾富特#疫情#防疫#蘇貞昌#感染#本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4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