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營電廠擬台中港設廠 盧秀燕堅持汰舊換新


發佈時間:2021/05/1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7:33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建機組還無決議,有業者擬在台中港興建燃氣電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公營機組不減少、民營也來,對中部人不公平,重申汰舊換新態度。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境內目前有5支煙囪、10部機組,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電廠,建議中央公營、民營應按比例總量管制,勿因桃園大潭、深澳電廠提早退場,就改到台中港設置機組,公營的不減、民營也要新設,對台中市民十分不公平,市府堅決汰舊換新,守護台中、守護市民。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二、三讀會,國民黨籍市議員吳瓊華拿出一張「中佳電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開會通知,文中提到他們依據行政院環保署規定公告,將在台中港區興建火力電廠,燃料為天然氣,管線長達7公里。

吳瓊華表示,燃氣跟燃煤都是火力發電,對環境都有衝擊,經濟部想引進民間資金在台中蓋新的火力電廠,這麼大的事情,為何不跟地方好好說明。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則說,除了中火要新增燃氣機組,中佳企業也有意在台中港區興建燃氣機組電廠,這會讓台中的碳排放量遽增,有必要進行電力業的碳排放量總量管制。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汝洲表示,節能減碳是全民共識,中央都將不想要的設施丟到中南部,增加兩座燃氣機組卻又不拆除舊機組,就算如中央所說除役拿掉操作證,也不能保證台電不會逕自啟用,市府的堅持有其意義。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敏誠認為,碳排放量總量管制,不應只要求發電廠,還有焚化爐、鍋爐業者也應納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中火#台中港#燃氣電廠#燃煤#火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510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