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燃氣電廠 結果共10筆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民營電廠擬台中港設廠 盧秀燕堅持汰舊換新

    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建機組還無決議,有業者擬在台中港興建燃氣電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公營機組不減少、民營也來,對中部人不公平,重申汰舊換新態度。
    2021/05/11 17:33
  • 新建燃氣發電機組 台電:既有場址是優先選項

    深澳電廠停建後,原用地將如何規劃,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燃氣電廠不在考慮範圍。至於北部新增燃氣發電機組,他說,需符合三大條件,既有場址是優先選項,目前有3、4個場址評估。
    2018/10/23 18:00
  • 「乾淨的煤」汙染量低 政治話術忙解套?

    台電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未來將使用和林口電廠一樣的「超超臨界機組」進行燃煤發電,引發民眾疑慮,空氣品質是否會更加惡化?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使用的是「乾淨的煤」,跟燃氣電廠的排放量差不多。卻遭到學者打臉,不管超超臨界機組效能再怎麼大仍然會排放重金屬汙染環境,未來北部的空汙情況一定會加乘。
    2018/03/22 23:33
  • 賴神深澳電廠「乾淨煤」說 詹順貴打臉:不是潔淨能源

    環保署日前通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引發外界批評政府要人民「用肺發電」,但行政院長賴情德指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相去不遠。對此,在環評大會投下爭議性1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相對燃氣電廠,燃煤電廠仍不是潔淨能源,「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2018/03/17 17:22
  • 燃氣排放無上限?趙少康:反核無所不用其極

    空污問題持續發酵,在11日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為確保供電穩定性,因此對燃氣電廠鬆綁排放總量管制達成共識。政論主持人趙少康質疑,天然氣不是沒有污染的,只是比較少,「那你比較少,你說我就通通沒有這個上限了,這也很奇怪」。
    2017/12/12 00:27
  • 穩定供電 燃氣電廠空污排放量擬鬆綁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拍板空污法修正草案,為了發電穩定,擬新增措施,若燃煤發電廠降載,增加使用燃氣電廠時,將可不受年排放總量限制。
    2017/12/11 18:47
  • 鬆綁燃氣電廠排放限制 政院今拍板

    空污問題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政院人士說,為配合燃煤發電降載,燃氣電廠將可不受排放總量限制。
    2017/12/11 11:20
  • 空污減發49億度電   大林大潭優先救援

    因空污問題,台中市限制台中電廠用煤量,高雄市也要求興達電廠減煤兩成。台電預估減少發電量約49億度電,考慮由發電量大的大林、大潭燃氣電廠優先補上,但還有排放限制需要突破。
    2017/11/30 20:29
  • 全台大跳電惹民怨!「館長」怒譙8字被讚爆

    全台各地今發生大規模跳電,由於停電時間在下班時段,許多交通號誌和路燈不亮,警方動員警力指揮交通,避免發生危險。而後,中油方面證實,是因人為誤觸,關閉大潭電廠6部機組天燃氣電動閥2分鐘;對此,對時事總有獨到見解的網路健身名人「館長」陳之漢,也爆氣撂下8個字,表達出停電用戶的心聲,大批網友紛紛按讚。
    2017/08/15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