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北市黨部改革 吳怡農:落實嚴審入黨資格


發佈時間:2021/05/0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2:20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圖/中央社)

民進黨近日因黨員趙介佑疑涉毒,引發外界關切黑道入黨問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宣布改革方向,包含落實嚴格審查新進黨員入黨資格、既有黨員若違反黨紀就嚴處等。

吳怡農上午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召開黨務改革說明會時說,北市黨部將推動3項改革方向,包含若曾參與組織犯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的新進黨員不可入黨。

 

吳怡農表示,針對既有黨員參選黨職,曾犯下貪污等罪,不允許參選黨職,因民進黨入黨辦法有明確規範,像黨員入黨辦法第2條、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9條,北市黨部未來會更嚴格規範、執行相關辦法。

吳怡農說,今年新進黨員144人,從他2月上任至今的新進黨員108人,強調對黨員入黨審查會更落實、嚴謹,並要求申請人填寫聯繫方式,讓北市黨部、中央黨部可直接聯繫申請人。

吳怡農表示,發生趙介佑事件後,清查與趙介佑相關黨員,有5人疑違反黨員入黨辦法第2條規定,後續會由律師團協助深入了解,只要有違反黨紀事實,絕對嚴處。
 

吳怡農說,北市黨部共2萬5000名黨員,要清查需依賴大量人力,目前規劃透過系統化方式,像由工程師規劃軟體等方式,讓新進、既有黨員的審查機制更嚴謹。

吳怡農表示,對於明年5月黨內選舉,他會以同樣系統、機制,確保每一名候選人都符合規定。

吳怡農提到當時接任北市黨部主委初衷,他說,因受黨主席蔡英文號召,希望更多新血加入民進黨,落實民進黨是開放政黨,也會強化北市黨部跟北市市民連結,因趙介佑事件讓此事更加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怡農#民進黨#趙介佑#黑道#毒品#新進黨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69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