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軍艦罕見包夾共艦 國防部:電戰能力可局部癱瘓共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3:22

中共軍艦5/1通過基隆外海,台日雙方同時出動軍艦監控,罕見形成包夾共軍的態勢,傳出共軍這艘濱州號飛彈驅逐艦,還一度對台灣實施電子干擾,國防部先是否認這項傳言,並透露國軍電子作戰,其實已具備局部癱瘓共軍的能力。

圖/翻攝自網路

 
共軍遼寧號的帶刀護衛,054A飛彈護衛艦,5/1竟然現身基隆外海。

衛星照片中,右上角的就是共軍054A濱州艦,右下角的,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阿武隈級護衛艦,無獨有偶我國基隆級驅逐艦,也出現在畫面左下角,台日雙方不約而同,聯合監控中共軍艦。

國防部長邱國正:「最近的敵情嚴峻大家都很清楚,不光是它靠基隆靠哪邊,但國軍在這方面應處,我們一定會派艦,或者派相關的飛機做一個處理,並沒有刻意講說跟哪個國家合作如何。」

 
圖/TVBS

國防部長說得保守,但台日中三艦同框,不免凸顯東亞情勢緊張,中共機艦頻頻穿梭台海周遭,背後意圖無非是在經營戰場。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其實這個狀況比較少見,單獨的看濱州艦的航跡,其實我們看不出所以然來,但是如果配合4/30從西南防空識別區,進入到巴士海峽到台灣東部海域的,運8反潛機以及運9電偵機,它可能在進行所謂的海空聯合反潛。」

054A護衛艦著重反潛能力,但傳出這次航行背後目的,還挾帶電子干擾的任務,以軟殺模式癱瘓台灣通訊設備,國防部先是否認這項傳言,還進一步證實,國軍早已具備反制能力。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其實在我們所有的建軍裡面的規劃,不對稱作戰中間有很大一部分,是電子戰還有資通作戰,(我們的實力有沒有辦法讓對方不能動),我們的實力只能讓它局部產生影響。」

即便兩岸軍力懸殊,國軍仍保有最低限度嚇阻,無論共軍採用哪種攻擊手段,最後仍得仰賴登陸佔領,才能實質掌控台灣,只是這項任務並不容易。

記者顧上鈞:「目前歷史上最成功,規模最大的兩棲攻擊作戰,就是二戰時期由盟軍發起的諾曼第登陸,而當時作戰成功的關鍵,就是盟軍能夠,源源不絕的向灘岸投送兵力,讓進攻波次不間斷,但目前共軍並不具備這樣的能力,因此轉而發展快速機動,立體維度的登陸模式,新成軍的075型兩棲攻擊艦,就是目前對台灣防衛作戰想定,最大的威脅。」

擁有直升機甲板,大型兩棲船塢,能夠從海空多維度垂直登陸,不再受限於地形限制,過去台灣相對安全的東岸防線,也暴露在攻擊範圍中。
 

圖/TVBS

前陸戰隊司令季麟連:「台灣多年來的想定,都以中央山脈為屏障,所以把主力擺在西岸把重點放在北部,以二次大戰新加坡為例,英軍7萬人所有新加坡的火砲,碉堡式多層的火砲全部對海,日本以1個師的兵力從馬來西亞後面進來,所以7萬人不戰而降,這對台澎防衛作戰已經有很大的妨礙。」

共軍兩棲攻擊艦,平均每半年就下水一艘,正迅速填補傳統兩棲登陸的不足,未來共軍不僅能靠多元手段威脅台灣,還能以大量載具,從四面八方牽制國軍,分散守備兵力。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垂直的空機降,如果能夠有更多的大型運輸機,或者是075能夠帶比較多的部隊,用空降或機降的方式,那麼有別於傳統的搶灘,這樣就會對我們形成比較大的壓力。」

隨著科技進步,現代戰爭已被賦予全新樣貌,跳脫傳統框架的作戰思維,為台海防衛帶來全新挑戰,國軍發展更先進的反制手段,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軍艦#電子作戰#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78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