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屏縣議員棄保潛逃「民進黨連坐」 選委會今裁罰115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7:29
屏東縣民進黨部。(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屏東縣民進黨部。(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民進黨籍的屏東縣議員潘淑真,先前因為涉嫌賄選,遭法院判當選無效且徒刑2年6個月,屏東地檢署在今年2月8日通知她入獄服刑,但潘卻棄保潛逃,檢方在3月發布通緝。屏東選委會指出,因潘淑真因是民進黨提名之議員候選人,依「各級選舉委員會核處政黨連坐受罰事件裁罰基準」規定,裁罰民進黨115萬元。

屏東縣議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潘淑真在2018年選舉期間,涉嫌透過多名樁腳以一票500元向選民行賄,檢方在2019年時查扣樁腳名冊還有相關證物,裁定潘以10萬元交保,並在後來的一審宣判當選無效,處2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事後潘雖上訴二、三審,仍維持原判決。

屏東地檢署指出,雖然潘沒有符合防逃聯繫作業要點,檢方收案後,啟動防逃機制確保執行,但2月8日傳喚潘淑真到案執行時,潘女未依規定報到,認定她是棄保潛逃,並在3月發布通緝。

圖/翻攝自潘淑真臉書

屏東縣選委會指出,根據「各級選舉委員會核處政黨連坐受罰事件裁罰基準」,政黨連坐受罰,民進黨縣議員潘淑眞賄選裁罰民進黨115萬元之外,同樣民進黨提名的九如鄉民代表楊泰盛也因涉賄選判刑確定,政黨連坐裁罰民進黨85萬元。
 

另外選委會也指出,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戴文柱因賄選判刑確定,政黨連坐裁罰國民黨80萬元;而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鄭雙銓也涉嫌賄選,法院仍在審理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屏東縣議員#議員#賄選#棄保潛逃#民進黨#國民黨#連坐罰#潘淑真#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50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