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水爭議!謝請假缺席、藍召委撐5分鐘散會 綠酸勞師動眾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3:41

駐日代表謝長廷原定今天要到立法院備詢卻缺席,引發國民黨不滿,藍營召委即刻宣布散會,並表示既然謝長廷要隔離和自主管理21天,那把下一次開會訂在5月24日。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很明確、會轉達!

圖/TVBS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因為今天謝代表不能出席今天的會議,本席在此宣佈散會。」

現場一陣錯愕,因為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開會不到五分鐘就喊卡。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本席在今天呢,4月29日,會把下次開會通知單發給外交部及駐日代表,5月24日將安排相關的議程。」

 
外交部長吳釗燮vs.立委(國)鄭麗文:「很明確,(因為召委已經宣布了很明確)。」

外交部長吳釗燮:「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5月2日以前一定要回來喔。」

圖/TVBS

立委(國)廖婉汝vs.外交部長吳釗燮:「謝謝你,謝謝你。」

向立委陪笑,吳釗燮輕鬆退場。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24日謝代表會回來嗎?),我們會轉達,我們會轉達,(實際執行會不會很困難?),我們會轉達。」

只是這樣倉促散會,綠營立委很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所以這個安排本來就是虛晃一招,是借題發揮,更糟糕是勞師動眾,讓我們所有官員,所有立委,等於是白坐一個早上。」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藍營)說他(謝長廷)藐視國會,這樣的政治操作,我覺得沒問題,但是你不能用散會的方式,宣布散會會影響到不同政黨跟小黨的人的質詢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藐視國會是外交部,藐視國會的是民進黨,從上個禮拜五,(我們)就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要回來。」

謝長廷這幾天臉書狂曬到日本鹿兒島參訪,至於外交部有沒有把開會通知轉給謝長廷,如今更成了羅生門。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是否有提供開會通知),(讓他來立法院來備詢?),所以等到我們接到通知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夠跟召委有一些討論看行程,是不是能夠做一些調整,但實際上是安排今天要讓謝大使就會來做報告。」

看來答非所問,藍營決定靜候三週再戰,反正謝長廷若真心要回來,不走防疫泡泡模式,5月2日前就得上飛機。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我們就等著你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核廢水排海

#請假#核水#缺席#立法院#謝長廷#駐日代表#召委#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8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