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案公設5成!綠委嗆灌水 花敬群:別買就好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9:39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現內湖有建案公設超過五成,要求內政部檢討高公設比的情況,質疑政府為何要把機電設備也列入公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回嗆,機電設施是必要的,沒有電梯難道你要飛上樓嗎?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你們家沒有機電,你們怎麼坐電梯?),對消費者非常地不公平,就是說跟我的實際居住面積,是要相同的價格,(你不要把一些正常的東西,說成很惡質,沒有機電,沒有電梯,你上樓用飛的嗎?)。」

立委高嘉瑜為了建案容積率,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言詞交鋒,會槓上是因為建案的高公設。

立委(民)高嘉瑜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公設比衝破35%,一千萬買房,五百萬是公設,甚至在我們內湖,出現將近52%的高公設。」

 
公設超過五成,而且確實就在內湖的這裡。

圖/TVBS

康樂街巷內的華廈,根據網路資料,總戶數僅6戶,而公設確實是53%,實價登錄上,去年12月一間31.54坪,以每坪42萬賣出總價1325萬,等於買家花了702萬在買公設。

附近居民:「經常有人來看啦,(都是投資客吧?),沒有人來買啦。」

附近居民:「我覺得看個人的習慣吧,就是用不用的到。」

立委(民)高嘉瑜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消費者不要去買就好),消費者有時候是沒有辦法,不得不的,(沒有那種事情)。」

圖/TVBS

國內的新建案公設比超過三成,已是常態,內政部也鬆口將修法調降,撇除必要性的公設如走廊、電梯等等,將檢討非必要性的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等等,是否該列入免計容積,也希望控制管委會跟機電設備空間的規劃,畢竟房子不便宜,市井小民想買一個家,也會仔細計算,每一坪的花費是否都花在刀口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設#建案#花敬群#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2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