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不可能被換?他揭「英的報恩」:只能繼續忍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0:31
葉元之指出,蔡英文將謝長廷視為「政壇導師」。(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畫面)
葉元之指出,蔡英文將謝長廷視為「政壇導師」。(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畫面)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稱「台灣將含氚核廢水排入海」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其以為扯台灣後腿,就能贏得日本人的友誼,但這樣反而只會讓對方更加瞧不起,他也直言,從上到下沒人管的了謝長廷,總統蔡英文也不可能撤換他,主因就在4個字「英的報恩」。

葉元之今(27)日於臉書發文指出,謝長廷連日來荒腔走板的言論,上至總統、下至外交部長,沒有人管的了,同黨議員羅智強批其是「最不適任駐日代表」,要求立即撤換,然而蔡英文不可能這麼做,因為謝長廷能這麼囂張,全因4個字「英的報恩」。他指出,「英的報恩」得從2008年謝蘇之爭說起,當時謝長廷、蘇貞昌為爭取黨內總統提名,殺的刀刀見骨,蘇貞昌甚至花錢登報批其涉弊案,兩人從此成為死敵,謝長廷後來雖爭奪到提名機會,最後仍因敗給前總統馬英九,宣告退出政壇。

 

葉元之發文。(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退出政壇後的謝長廷,基於對蘇貞昌的恨,把希望寄託在蔡英文身上,全力支持其在2012年總統初選擊敗蘇貞昌」,甚至公開傳授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時的撇步,蔡英文靠著他的力挺、擋箭,也成功奪下候選人門票。葉元之透露,蔡英文把謝長廷視為「政壇導師」,曾說有不懂的地方或沒有把握的判斷,對方都會細心分析,「這個報恩的種子,就在蔡英文的心中慢慢萌芽」,當她2016年登上總統大位後,就想起這位一路栽培她的男人,在考量其退出政壇承諾及留日背景後,月薪60萬元的「駐日代表」便是最好的安排。

謝長廷、蘇貞昌爆因2008年總統提名結仇。(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謝長廷以為只要幫日本扯台灣後腿,就可以贏得對方的友誼,殊不知這樣只會讓日本更瞧不起台灣,覺得台灣政府出了一個「賣國求榮」的代表,有這種外交官的國家,如何贏得國際間的尊敬?葉元之最後也直言,可以預見謝長廷雖不斷扯後腿,打臉民進黨「維護台灣主權」口號,但黨內人士基於「英的報恩」敢怒不敢言,民眾勢必還得繼續忍耐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核廢水排海

台灣政局風雲

#謝長廷#核廢水#核電廠#蔡英文#報恩#日本#葉元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328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