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防長籲勿低估兩岸衝突 稱澳軍已備好防大陸區域威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3:59

針對台海緊張情勢,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不應低估,兩岸爆發衝突的可能,但澳洲會與區域盟友合作,試圖維持和平!至於兩岸至今仍未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詢國安局長陳明通說現在都夏天,而且還缺水了,到底何時才會對話,陳明通回應「等待梅雨來」!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軍事迷26日一早截獲空軍驅離共機廣播,才剛四月下旬,國軍證實共機這個月擾台架次已經快破百,兩岸軍事升溫連澳洲國防部長都關切。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4/25):「我不認為應該低估它(衝突),我認為中國大陸對於,統一的立場非常明確。」

 
圖/TVBS

澳洲防長也表示當地軍方已準備好,應對任何區域可能發生針對盟友的衝突。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4/25):「我們希望確保自己,繼續扮演區域內的好鄰居,與我們的夥伴和盟友合作,而且沒人想看到,中國(大陸)跟台灣,或其他任何地方有衝突。」

自然不樂見區域和平被打破,只是國安局立法院報告時,喊出中共迎建黨百年將增加對台壓力。

國安局長陳明通vs.立委(國)江啟臣:「今天要發動武力對台是北京嘛,放棄武力對台兩岸就和平了嘛,(要啟動對話嗎),新的陸委會主委已經一再強調,春暖花開嘛一再呼籲嘛,(春天已經過去夏天來了,現在都缺水了),我們等待那個,(花都開不了),梅雨來啦。」

是否要等到花兒都謝了,兩岸關係仍處於嚴冬,現在更傳為了嚴防對岸借道香港滲透,針對港澳居民來台居留定居未來增設「長期居留」把關,不能只有「住滿一年」要居留兩年才有定居資格。

圖/TVBS

立委(無)林昶佐vs.國安局長陳明通:「(以香港人身分來台灣,拿身分證有沒有看過?),你用什麼理由來台灣,定居一年後拿到身分證,我覺得是不合理的,中國的資金,透過香港來台灣投資,過去也有種種案例。」

 
沒明說,只是檯面上喊出期待與北京對等對話,但檯面下的互信兩岸似乎繼續蕩然無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杜登#澳洲#統一#台海#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8

0.2076

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