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雙語國家 教部擴大引進美籍英語教學助理


發佈時間:2021/04/2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1:24
教育部將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助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將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助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110學年度起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助理,其中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的獎學金計畫,將引進70人,協助台灣國中小營造英語學習環境。

教育部與學術交流基金會的合作自民國92年開始,透過嚴格甄選機制,引薦美國傅爾布萊特青年得獎人來台擔任教學助理,與台灣籍教師協同英語教學,並參與雙語教育、英語營及英語村的實境教學。

 

教育部規劃進一步延伸出「美籍英語教學人員獎學金計畫(ETF)」,增加招募具教育碩士或TESOL(對外英語教學)證書的人員。110學年度預計引進70人。

教育部表示,來自ETF的優秀人員,除了在課堂上輔助台灣籍教師教學外,也會投入在課外,包括社團活動、球隊運動、陪伴閱讀、英語演講培訓、話劇練習、戶外課程互動、烘焙家藝交流、舉辦營隊活動等。藉由多元方式創造學生開口說英文,培養學生英語溝通的習慣。

學術交流基金會也透過舉辦工作坊,提供多元國際化課程,讓台師、外師有更多文化交流分享的機會,共同精進教學知能。
 

教育部20日公布「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政策目標,預計2030年要有6所標竿大學、30個標竿學院,達到「50-50-50」目標,即至少50%大二生英語能力達到CEFR(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B2以上等級;全校至少50%大二、碩一生,當年所修學分中50%以上是全英語課程。

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具體措施包括協助學校延攬國際教學人才,與本國師資共同授課,建立全英語教學制度,引進更多教學助理和設置獎學金,建立全英語教學環境等,以及透過資源共享和校際合作,開設更多的全英語課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教育部#雙語國家#外籍#英語#國中小#教學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7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