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週末要不到期中考卷 女兒:教育部規定週五不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22:07
有家長跟孩子要期中考卷,孩子說學校週五不會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家長跟孩子要期中考卷,孩子說學校週五不會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多數的家長,都會關心孩子的在校成績表現,尤其是每次期中考、期末考等,都會要求拿出成績單。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23)日上午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一名家長要求女兒交出期中考卷,沒想到孩子回答「教育部規定,逢星期五不發考卷」,家長聽了十分困惑,以為自己被騙了,但事實上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在2019年提倡假日前不得發成績單,翟本喬笑稱,「原來是真的」。

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在臉書分享這個案例,還說這竟然是真的。(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今(23)日在臉書發文,並貼出某位家長的臉書截圖,內容提到女兒放學回家後,要求她把期中考考卷拿出來,沒想到孩子聽完竟理直氣壯地表示,「老師說,教育部有規定,逢星期五不發考卷,因為這樣的話,考不好的小孩會在家被爸爸媽媽打二天!」家長聽完十分疑惑,便上網詢問其他人,「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我被騙了?」

翟本喬分享看法,沒想到這個消息竟然是真的。他提到假期前一天不發考卷,以免學生和家長整個假期心情不好;另外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不考試,以免學生和家長不能好好享受假期,在家長對於考試成績的觀念還沒全面改過來之前,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事實上,假日前不發成績單這個想法,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19年所提倡的,他認為這樣除了可避免孩子因為成績不好遭家長責難外,也避免假日的空窗期間錯失進一步保護孩子的機會。

 
經過了解,這原來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19年曾提倡的「假日前不發成績單」。(圖/TVBS)

此外,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新興國小,先前也曾在官網貼出公告,「許孩子一個快樂假期,新北不在放假前發成績」。網友們看到這樣的訊息後,有人稱讚這樣做很棒;另外也有人糾正女童的說法,「應該不是教育部規定,是新北市教育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期中考#期末考#成績單#考卷#教育部#侯友宜#翟本喬#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1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