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國產疫苗一旦可以輸出 願提供友邦


發佈時間:2021/04/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3:51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今天說,若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在滿足國人疫苗需求的前提之下,國產疫苗一旦可以對外輸出,台灣很樂意把優質的國產疫苗提供給邦交國。

外界近來關注台灣與巴拉圭的邦誼是否穩固。俞大㵢重申,巴拉圭前陣子因為疫苗取得困難,造成政府動盪,但在各方協助之下,巴拉圭的疫苗陸續抵達,「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的邦交穩固的,有人說邦交危急、馬上要斷交,這都不是事實」。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國產疫苗最快7月會緊急授權施打,國產疫苗未來是否可能用來幫助友邦。

俞大㵢指出,友邦面臨疫情,台灣從去年開始,就在能力範圍內提供邦交國各項援助,包括口罩、防疫物資等;邦交國的確有疫苗需求,台灣也結合一些朋友,儘量幫友邦解決這個問題。

他表示,至於國產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曾提到,國產疫苗一旦可以到第三期緊急授權、國人可以滿足下,也可以考慮外援,這也是協助友邦取得疫苗的方案之一,等到國產疫苗確實可以輸出時,當然會當成選項之一。
 

媒體追問,中共透過疫苗外交,在拉美地區挖台灣的邦交國,台灣因應方式。

俞大㵢指出,中國大陸、俄羅斯這兩國,想要透過疫苗的方式,增加在某些地區的影響力,疫苗外交確實有這些跡象。

俞大㵢說,友邦巴拉圭是明顯例子,約一個月前,巴拉圭外長阿塞維多(Euclides Acevedo)曾公開表示,確實有接到中方以台灣斷交為條件,讓他們取得中國疫苗,但巴拉圭也提到,這是主權問題,是非常不妥當、也不人道的方式,以一個國家或人民的弱點來做外交加分,非常不好。

俞大㵢表示,不光是在巴拉圭,很多地方都有發生,台灣透過不同的方式,透過友好國家一起努力,讓邦交國能夠儘量順利滿足對疫苗的需求,此外,國產疫苗一旦可以對外輸出,在滿足國人疫苗需求的前提之下,台灣很樂意把優質的國產疫苗提供給邦交國,滿足他們的需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外交部#國產疫苗#疫苗#友邦#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8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