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牛肉麵」下台!丁怡銘回鍋政院月領11萬 柯酸:我佛慈悲

記者 劉亭廷 李品誼 / 攝影 李明輝 朱光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20:25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為牛肉麵風波請辭,沒想到時隔三個半月,他已經回鍋到行政院擔任機要顧問,屬於十三職等,能夠月領11萬薪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我佛慈悲」,而藍營質疑這破壞文官體制,但行政院解釋是丁怡銘是機要職,沒有阻絶公務員升遷問題,更強調聘任是借重他的專長與經驗!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09.11.12):「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的美牛。」

還記得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嗎,去年11月這番失言,加上買牛肉麵打政院統編讓他辭了官,現在的他已悄悄回鍋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月領11萬。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09.11.16):「因為他(丁怡銘)辭意甚堅,也有「個人的生涯規劃」。」

 
當時的辭意甚堅,僅維持了三個半月,今年3月1日,丁怡銘重返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政院說聘任是借重他的專長與經驗,能提供院長相關諮詢意見,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蘇揆也期待丁怡銘經歷先前事件後,記取教訓,積極任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犯錯的人他不但他可以不用下台,他還可以升官,如果說他是在公務人員的,體制範圍之內的話,因為有蘇院長的關愛的話,所以他可以跳脫基本的體制,我就覺得說他是擠壓到其他的人。」

立委也控訴跟政院要資料,對方竟以「涉及各資」不願提供,行政院則解釋任用顧問分為,「機要」與「資深事務官」兩種方式,丁怡銘屬於隨首長進退的機要職顧問,因此沒有阻絶公務員升遷晉升問題,但他職位屬十三職等能月領11萬,對比他當發言人的19萬薪水少了8萬元。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你怎麼看丁怡銘),(他回任行政院月薪12萬(11萬)),哇我佛慈悲。」

酸度破表,丁怡銘當時會惹出風波,起因就是柯文哲呼籲美豬要源頭管理,但丁怡銘試圖搬出,北市牛肉麵冠軍也用萊牛反駁,沒想到反倒自己先炸膛。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vs.立委(民)賴惠員(109.11.16):「那我們知道丁怡銘發言人,還有下一個工作啦齁,這都是民進黨一向的作風謝謝,(下一個工作本來就是啊),(不然年輕人你要送他死喔)。」

 
如今這段話看來是神預言,雖說回鍋當機要顧問理論上沒問題,只是觀感上外界自然有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丁怡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4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