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關切九二共識 蔣萬安:國民黨內有討論新論述


發佈時間:2021/04/1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1:49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團昨天會晤跨黨派立委,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他向美方表達九二共識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所接受,國民黨內也在討論新的論述。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九二共識岌岌可危,第一個要怪罪的就是習近平

蔣萬安說,昨天會談結束後,他晚上就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清楚說明會談過程。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議員陶德率團來台,訪團昨天與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6位跨黨派立委會晤,美方詢問國民黨立委對九二共識的看法。

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美方關切的九二共識議題,他昨天直接向美方回應三點。第一,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第二,九二共識確實存在過,也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第三,如果九二共識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所接受,新的具體可行的論述是否能夠被提出,在國民黨內也一直有在討論。

另外,有受邀但未出席的林為洲受訪時說,九二共識是發生過的事實,但需要兩岸一起維護,現在已岌岌可危,第一個要怪罪的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二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第三是民進黨。
 

林為洲指出,習近平之前的談話把九二共識和兩制台灣方案做某種連結,至少讓大家有誤解,破壞九二共識;更嚴重是馬曉光這兩天講的,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就沒有九二共識了。

林為洲指出,當時九二共識就是不否認一中各表,雖然沒有承認,但是不會明言否認,現在是直接否認,所以九二共識岌岌可危。

此外,蔣萬安表示,昨天在對談過程中,他主動特別向美方提出,台灣非常需要國際空間的發展,所以希望美國能夠更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夠讓台灣分享世界第一的防疫經驗,以及世界各國共享防疫資訊,也有助於提升台灣在國際地位的能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蔣萬安#九二共識#兩岸#國民黨#美訪團#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808

0.2487